李大芝聲音超療癒!《與惡》陳妤朗讀文壇大師小說 中性聲線網狂讚

▲▼ 李大芝聲音超療癒!《與惡》陳妤朗讀文壇大師小說 中性聲線網狂讚(圖/好好娛樂)
▲李大芝聲音超療癒!《與惡》陳妤朗讀文壇大師小說,中性聲線網狂讚。(圖/好好娛樂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文壇大師伊塔羅‧卡爾維諾作品《最後來的是烏鴉》即將在6/4於台灣發行中文版,收錄30篇與「命運」有關、中文版從未發表過的短篇故事,為了推行有聲書,出版社更邀請《我們與惡的距離》當中飾演李大芝的陳妤獻聲,網友聽了之後也紛紛狂讚「超愛陳妤的聲音」「好療癒!」

作家卡爾維諾在義大利文壇以《蛛巢小徑》一夕成名後,陸續在1945年至1949年間,在報紙或雜誌陸續發表短篇作品,經當地出版社整理完成,集結成《最後來的是烏鴉》,共收錄30篇與「命運」有關的短篇故事,其中大量取材於現實生活,生動刻劃戰後義大利小人物們,千方百計謀生的瘋狂與浪漫。

▲▼ 李大芝聲音超療癒!《與惡》陳妤朗讀文壇大師小說 中性聲線網狂讚(圖/時報文化提供)
▲義大利文壇大師伊塔羅‧卡爾維諾。(圖/時報文化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作品每篇的結構都十分精密,從人設到情節,就像一個個短片腳本,結局更是不可預測,讓卡爾維諾被譽為是最具想像力的小說及寓言大師,也獲得國內作家如吳曉樂、李奕樵等推薦。

▲▼ 李大芝聲音超療癒!《與惡》陳妤朗讀文壇大師小說 中性聲線網狂讚(圖/時報文化提供)
▲《最後來的是烏鴉》即將在6/4於台灣發行中文版,收錄30篇與「命運」有關的故事。(圖/時報文化提供)

此外隨著有聲書在國際間越來越受歡迎,出版社這回也特別邀請《我們與惡的距離》當中飾演李大芝的陳妤獻聲,朗讀書中其中一篇「糕餅店失竊記」。

陳妤從小喜歡聽長輩講故事,父母也都是配音樂;而她自己在拍戲空檔也常和其他人交流,說故事的經驗不少,還曾配過曾配過美國電影《大冒險家》、《歡樂好聲音》,不過「朗讀文學作品倒是第一次。」

她稱讚卡爾維諾的文字很有畫面,尤其對人物的描述總令她會心一笑。朗讀時,陳妤將速度放慢,用清朗的聲音,音調隨劇情轉折豐富,表現令人激賞,中性的聲線和嗓音也被網友大讚「好療癒!」

出版社也表示,這是第一次讀者可以用中文「聆聽」卡爾維諾的作品,只需掃描書封折口QR Code就可以聽到陳妤精采的朗讀。

▼陳妤朗讀卡爾維諾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