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你中了嗎?這4生肖「花錢如流水」...天生就不會存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什麼錢包永遠那麼乾扁?每個月的薪水總是一眨眼就花光光?其實這說明了你缺乏一套完整的理財規劃,存錢的念頭來得快去得也快,往往慾望來了想花就花,金錢才會留不住。下面就一起來看看「花錢如流水,最不會儲蓄」的4個生肖吧!

▲▼錢包,零錢             。(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錢財留不住,儲蓄好難,這些生肖花錢如流水 。(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四名:生肖雞

雞年出生的人,性格比較豪爽、慷慨大方,他們不拘小節,喜歡按照自己的方式過日子,遵循自己的想法,想花錢就花錢。即使是已經到了應該穩重、勤儉的年紀,他們仍然沒辦法學會存錢,喜歡的東西想買就會去買,根本不考慮明天還有沒有錢可以花。學不會存錢真的是生肖雞的一大弱點,其實以他們的聰明才智,如果能夠選擇「以錢生錢」的投資方法,應該早就已經暴富了。

第三名:生肖虎

虎年出生的人,比較有野心、霸氣,多半都是很會賺錢的人,然而他們懂得開源,卻不懂節流。他們招待親友絕不手軟,出手闊綽、毫無節制,特別是那些喜歡阿諛奉承的酒肉朋友,就顯得更為大方了,畢竟他們很愛面子,為了面子,甚至隨隨便便就把自己辛苦積累的儲蓄花光光。如果他們手握着一筆錢卻不花,實在很困難。

▲ 生肖虎的人愛面子,招待朋友毫不手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第二名:生肖馬

馬年出生的人,個性比較急躁,做事往往衝動缺乏考慮,而且沒有自己的主見,在消費時也很容易一個感覺來了,想花就花,經常一時興起,就買了一堆用不到的東西,冤枉錢當然是沒少過。在收入方面,生肖馬的人很擅長透過各種兼職賺不少錢,然而賺得越多,花的也就越多,他們要學習如何理性消費,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 生肖馬的人經常一個感覺來了,就買了很多用不到的東西。(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第一名:生肖猴

猴年出生的人,害怕過著單調而一成不變的生活,完全不能接受自己被固定的模式套牢,為了增添人生的變化,他們往往透過砸下重金,裝扮自己、精緻化自己的生活,從這些改變中去品味樂趣。另外,因為他們很熱愛社交,光是每個月數不完的餐敘、聚會、派對的開銷,就已經透露出他們不善於儲蓄,也較難靠著錢財的積累來致富。

▼ 生肖猴喜歡社交和繽紛生活,不惜花大錢來享受。(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