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有效率捷運! 法國型男7點狂讚:台灣小,但是不要小看台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愈來愈多外國人選擇來台灣遊玩甚至定居,究竟台灣對外國人而言有什麼吸引之處?來自法國巴黎的型男Youtuber馮韋元,拍片整理出7大點為什麼他喜歡台灣的原因,除了愛上這裡便宜好吃的美食和美麗風景外,更盛讚台灣擁有全世界最有效率的捷運。

身為法國人的馮韋元(Francois Devatine)表示,由於很多人常常問他為什麼喜歡台灣,讓他發現很多台灣人竟然不知道台灣的優點,「可能是大家通常會小看自己的國家,因為太習慣所以不太會發現,我們的國家有多好,便列出他心目中台灣最棒的7大點,分別是風景、安全、食物、方便、乾淨、交通、健保。

世界最有效率捷運! 法國型男列7點狂讚:台灣小,但是不要小看台灣。(圖/翻攝自YouTube/馮韋元Francois Devat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國型男Youtuber列出7點讓他愛上台灣的原因。(圖/翻攝自YouTube/馮韋元Francois Devatine

熱愛台灣風景的馮韋元,當初也是因為某次和朋友來台灣旅遊後,從此愛上台灣甚至最後決定定居在這裡,而除了美麗風景,他也大讚台灣非常安全,即使把手機、包包放在桌上,也能夠安心離開去點餐或取餐,完全不用擔心貴重物品會不見。

台灣的捷運被馮韋元認為是世界數一數二最有效率的捷運,台北幾乎每一個捷運站都有廁所、手扶梯和電梯,即使帶著嬰兒車或行李到月台也很方便,而且非常乾淨,相比之下,巴黎的捷運就時常被觀光客抱怨沒有手扶梯和電梯,如果要扛行李就會很不方便,而且和台灣相比髒很多。另外,便宜又便利的YouBike,也是他每天都會使用的交通工具,因為品質非常好,很少會遇到有問題的腳踏車,非常可靠。

馮韋元也提到,台灣最出名的美食也是吸引他定居在這的原因,每次他和許多亞洲朋友一提到台灣,對方馬上就會說,「喔,台灣的食物很好吃」,這裡到處都有很多餐廳,不像在美國一定要開車才可以吃飯,而且超級方便,往往從家裡走路不到5分鐘,很多餐廳也是24小時,如果不喜歡餐廳,還可以逛夜市,再加上有很多24小時便利商店,所以不管什麼時候、不管幾點,都可以去外面買東西。

同時住過巴黎與台灣的馮韋元,認為台灣的乾淨度大勝巴黎,台灣的街道到處都很乾淨,路上沒有狗屎和垃圾,而且健保制度也比很多國家好,不像在美國看病超級貴,法國雖然比較便宜,但醫院總是非常忙碌,之前還發生一名女子等急診等了6個小時,最後慘死的新聞,他感嘆,「我住過在加拿大半年,芬蘭半年,還有瑞典三年,台灣是我最喜歡,最享受生活的國家」,所以特別想要告訴大家,「台灣小,但是不要小看台灣」。

▼馮韋元要大家千萬不要因為台灣小,就小看這裡。(圖/翻攝自YouTube/馮韋元Francois Devatine)

世界最有效率捷運! 法國型男列7點狂讚:台灣小,但是不要小看台灣。(圖/翻攝自YouTube/馮韋元Francois Devati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