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包7000給爸「過年無法包了」隔天病逝 妹想起前一日:他有預感交代遺言?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分享大哥病逝前說的話,「我大哥是不是有預感,在交待遺言的意思?」不少人都說相信,「我外公突然跟我說『給阿公抱一下,不然我怕沒有機會再抱妳』。當時我聽到還跟他說不要亂講話,結果過沒多久早上就接到我媽的電話,說阿公送去醫院就離開了。」也有人認為,「這種情形民間稱呼為『變款』」、「辭土」。

▲▼ 阿嬤,外婆,祖孫,老人,牽手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大哥病逝前一天叮嚀爸爸、兒子和姪子。(圖/示意照/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大哥在幾年前的除夕腦溢血過世,「在過世前一天,他下班時跟爸爸說『這7000給你,過年時就沒辦法包紅包給你了』。然後去他兒子的房間跟他說,『你自己要努力』。接著看到了一個姪子跟他說,『不要太胖,不然像我這麼胖不好』。」

原PO表示,姐姐跟大哥說如果不舒服就去看醫生,他回說「明天就好了」,「所以我大哥是不是有預感,在交待遺言的意思,因為明天他就沒有醒來了。」她在「靈異公社」臉書社團發文,並回應網友的問題說,大哥才40歲而已。

▼不少網友分享親人離世前類似的狀況。(圖/示意照/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老人,拐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有網友指出,「我信。唸大四的時候,有一天從家裡要回學校,我外公突然跟我說『給阿公抱一下,不然我怕沒有機會再抱妳』。當時我聽到還跟他說不要亂講話,結果過沒多久早上就接到我媽的電話,說阿公送去醫院就離開了。那時候我搭著火車回家,還天真地認為阿公一定會從ICU康復回來...」

也有人說,「我阿公也是,身體一直很硬朗的他,在距離他的80歲生日差不到一個月。家裡人跟阿公說幫他辦80大壽,阿公卻說『不用過,我可能也過不到了』。當時只覺得他老人家在亂講話,結果半夜突然不舒服,送去急診然後就不醒人事了。」

該網友表示,一周後,醫院打來說阿公快不行了,「我們趕到醫院,阿公被搶救回來,醫生說可能是迴光返照,有什麼話快說。我們進去講了一堆,後來媽媽跟阿公說『你放心,我會撐起這個家』,阿公就走了⋯13號生日的阿公,11號就走了。」

有人認為,這應該是台語所說的「辭土」,「以前跟我媽看一部電視劇:後山日先照。我問:為何那個阿嬤要拜拜,然後下一幕就是阿嬤回去了的畫面,我才知道是辭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