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外套穿10年裂開「老花眼阿母一針一線慢慢縫」 同事:你乞丐還不丟?

他外套穿10年裂開「阿母頂著老花眼一針一線慢慢縫」 同事:你乞丐?(圖/翻攝爆怨公社)

▲原PO的黑色外套穿了10年,縫線處裂開由母親用白線縫補。(圖/翻攝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愛物惜福!您一件外套能穿多久呢?一名男網友的一件黑色外套穿了10年,破損的部分由媽媽一針一線縫補,結果卻被同事說「你是乞丐喔」。他說,「知福惜福再造福,衣服破了縫好就可以再穿。」也有人分享當兵時營長的「迷彩衣」,「放在衣櫥裡,每天打開都是對老母無盡的想念。」

原PO近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說,最近外套縫線處裂開,「阿母說要丟掉,我說縫一縫就可以再穿了」,結果穿到公司被同事說「你是乞丐喔?幹嘛還不丟掉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當下聽了好難過,雖然阿母縫得醜醜的,「但這是阿母頂著老花眼一針一線慢慢縫好的,都是阿母的愛。我不是買不起,我只是惜福!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知福惜福再造福,衣服破了縫好就可以再穿,親子感情裂了再也無法挽回。媽媽我愛你。」

▼原PO的母親一針一線縫好兒子的外套。(圖/示意照/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 奶奶,祖母,縫紉。(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對此,其他網友留言,「惜福感恩是一件好事,尤其是父母的恩惠」、「有這條縫線,每次穿外套看都會感覺溫暖。同事知道是媽媽縫的,還會這樣說嗎」、「媽媽沒用黑線喔!愛心無價」。

也有人分享,「當兵時,有個同梯的名牌是拿回去給他老母縫上去的,連長看到先狗幹一頓,交隊伍給營長後,營長看到並了解一下事情始末,跟他說以後有誰敢再『ㄋ一ㄠ』(台語,指找碴)你的名牌,就直接跟對方說這是營長許可的。因為營長也有一件老母縫的迷彩衣,現在放在衣櫥裡,每天打開都是對老母無盡的想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