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公局訂「超跑條款」將提高拖救費用 費率最快年中出爐!

▲▼高公局將提高超跑拖救費用。(圖/高公局提供)

▲為提高業者拖救意願,高公局將提高超跑拖救費用。(圖/高公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近年來台灣超跑數量越來越多,但萬一在路上發生事故,一般拖吊業者拖救一次僅1500元起跳,若拖救過程不慎讓超跑損傷,可能得付出高額天價賠償,風險跟收入不符合,因此業者前往拖救的意願極低。有鑑於此,高公局將提高「超跑拖救費」,費率最快今年中出爐。

高公局交管組組長卓明君表示,去年在國3曾發生一起超跑故障,卡在主線事故,但拖吊業者到場後,卻擔心若損害到超跑必須賠償。最後事故現場卡了1小時,造成回堵5公里,才等到超跑原廠來進行拖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將提高超跑拖救費用。(圖/高公局提供)

▲全落斗式拖救法。(圖/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指出,業者若用一般傳統拖救方式,確實可能會損害到車,此外,一次拖救基本費用1500元起跳,超出10公里之里程,每公里加收新台幣50元,不得再以其他名目向車主或駕駛人索取任何費用。但由於拖救超跑其風險跟收入不符合,業者拖救意願極低。

目前高公局合作的拖吊車約有1500輛,拖救名車用的「全落斗式拖救」,全台僅有80輛,「橫桿加布條式拖救」也只有180輛車。為了提高業者協助拖救超跑的意願,高公局已與業者展開研議,將提高超跑拖救費用,費率最快今年中出爐。

▲▼高公局將提高超跑拖救費用。(圖/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訂定超跑條款,將提高超跑拖救費用。(圖/高公局提供)

現行超跑拖吊費用依照底盤或依超跑車價有所不同,有分為底盤15公分 、15至12公分、12至10公分的費用,或身價200萬至500萬元、500萬至1000萬元、1000萬元以上的超跑,則收取4000至8000元不等的拖救費用。依照技術、耗時等不同狀況,或有車輪鎖死等情況,也會再另收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