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回婆家吃飯!大姑要求「洗全家的碗」...新時代媳婦嗆:沒必要伺候你們

▲洗碗,洗餐具。(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她除夕到婆家吃飯,被大姑要求洗全家的碗,直接狠嗆「沒必要伺候你們」。(示意圖/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結婚之後媳婦到婆家到底該不該幫忙做家事?現在許多女生在職場表現傑出,已經較沒有「男主外,女主內」的觀念,更不認為自己在婆家就該伺候眾人。一名網友在mobile01論壇上分享朋友的經驗,朋友弟弟娶了一個「新時代媳婦」,除夕當天完全沒有幫忙姑嫂,還嗆說自己是新時代女性,引起網友熱議。

該名網友在貼文中表示,朋友弟弟娶了一個「新時代媳婦」,除夕回到公婆家吃年夜飯,從頭到尾只負責吃和洗自己的小碗,完全沒有幫忙其他事,大姑小姑忙進忙出時,開口問她能不能幫忙洗碗,結果她竟然直接回嗆說她有在工作,有能力養活自己,是新時代女性,沒必要服侍老公家人,甚至還罵大小姑是「毒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篇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有的人支持媳婦的做法,「還願意一起吃年夜飯已經算是舊時代女性囉,新時代女性只有結婚那天見過公婆一面」、「從頭到尾就是負責吃和洗自己的小碗,都已經很本份了,不然是要要求啥」、「我覺得錯只錯在她講話比較直接,其他部份自己的碗自己洗,她本來就有權利拒絕」。

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應該多少要幫忙一些,「我一直覺得這是禮貌啊!沒煮飯的負責洗碗,分工很公平啊」、「到婆家吃頓飯,再怎麼不高興,也是親戚,快快樂樂吃頓飯,幫忙一起洗碗,不是很好嗎」、「新女性是有經濟生存能力,不是佔盡他人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