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social頻頻拒絕婚宴?記得這些小撇步讓你輕鬆喝喜酒

▲▼喝酒示意圖、聚會、示意圖、酒。(圖/CFP)

▲王偉華指出,不用擔心自己不夠出色,只要做好一個時間計劃表,聚會當天就能亮麗出席。(圖/CFP)

文/台北市流行時尚藝術協會榮譽理事長王偉華

「假如你有正向的社交活動,不管是長久的還是暫時的關係,也不管是跟一個人還是很多人,都會為你的大腦帶來好處。」這是由洪蘭教授翻譯的一本《優雅老化的大腦守則》裡面的一句話。所以,參加婚宴可以說最符合這個條件的活動了,在婚宴裡充滿著歡樂、溫馨、更是充滿著滿滿的愛與祝福,真是個標準正向的社交活動。

對年輕人來說參加同學、同事的婚禮就好像參加同學會、參加同事聚餐一般的興奮又熱鬧。但是,對年長的朋友來說就猶豫些了,因為現在參加的婚禮多半是晚輩的婚宴,別說鄰座的客人彼此不盡熟悉,有時候連新人可能都不見得見過面。參加這種婚宴真是如坐針氈,一場婚宴下來可用度日如年般的漫長來形容,去與不去真叫人不知道該如何處理才不失禮,最後乾脆來個「禮到人不到」聊表心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一年裡大該也只有幾場婚宴,能讓平淡的生活激起一些年輕的歡樂氣息,感受一下充滿愛的氣氛,回憶一下戀愛的滋味,何樂而不為呢?

是否擔心自己不夠出色,只要做好一個時間計劃表,當天就能亮麗出席。

聚餐,party,美食,聚會,吃飯,家人(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王偉華表示,適時的參加聚會、婚禮,感受現場的歡樂氣氛,能為大腦帶來好處。(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婚宴前:

1. 每天花點時間做個運動、調整一下飲食習慣,是修飾體態的不二法門,雖然是臨時抱佛腳,聊勝於無,至少舉手投足間會靈活些。

2. 居家定期美膚,改善膚質,能讓自己容光煥發、神采奕奕的出席盛會。

3. 俗話說:穿綢掛緞、沒有剃頭好看。髮型是襯托臉部最重要的功臣。趕緊去修剪一下頭髮,或是調整一下髮色,免得臨時才去修剪總覺得不自然。

4. 如果經費允許幫自己挑套亮眼的服裝,如果並不想再添購衣服,可以藉由配件改造服裝的亮度、藉由化妝來提升臉部的光彩。不管如何的穿搭,參加婚宴不宜穿白色服裝,同時提醒『妳』不管如何的美麗別把新娘的光彩搶走啦!

5. 千萬別忘了回覆主人當天是否出席及出席人數,除了是禮節外也是體貼主人的辛勞。因為任何活動最讓主人傷腦筋的就是座位的安排、桌數的決定、人數的確認。

婚宴中:

1. 不管你今年幾歲,打開心胸、帶著愉快的心情,好好享受這愉悅地當下。面對新的事務、新的體驗,主動地跟鄰座賓客談談笑笑,認識新的朋友是件愉快的事情,這也是建立人際網路的最佳方式之一。

2. 談話內容要正向、愉快,可以是彼此休閒生活、個人喜好等等做為開場話題。涉及個人隱私、政治、宗教、八卦的話題,在公開的場合談論是最為失禮的行為。

3. 在每一次自我的「人生小舞台」上好好發揮,不求發光發熱,但求發揮自我魅力,多拍些美照,幫我們留下溫馨美好的回憶。

婚宴後:

1. 如果和新朋友有留下聯絡方式,可藉由照片的分享,彼此聯絡彼此問候。

2. 發個短訊給邀請的主人,祝福新人並感謝主人讓我們有一個美好、歡樂、又難忘的餐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