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打掃阿嬤的廚房!油煙機集油盒見「極品黑亮龜苓膏」 她手一戳...網喊療癒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位網友日前表示,家裡的復古烘衣機一用就是20多年,偶然打開清理時,長年累積的棉絮就像一塊紮實的海綿蛋糕,讓人嘆為觀止。有位網友看到這則貼文後,也分享出阿嬤家的抽油煙機,集油杯中多年累積的油垢,看起來就像一塊超純的「龜苓膏」,讓鄉民看傻表示「這潮到出汁了」。

▲▼  抽油煙機的陳年油汙           。(圖/網友提供)

▲抽油煙機的陳年油汙 。(圖/網友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位網友在PTT「笨板」上表示,日前在阿嬤家大掃除,清到廚房的「抽油煙機」時讓他驚呆了。只見抽油煙機的集油杯中塞滿整塊黑得發亮的「油塊」,看起來就像龜苓膏一樣,應該是長年累積下來的結果。

原po看到這個景象後,趕快拿起手機錄影存證。影片中提到,阿公每天煮飯,長期沒有清理的情況下,就產生了這樣的產物。且從影片中可見,這個油塊十分頑強,用手摳了好久都摳不下來,讓原po驚呼「真是太噁心了」。

▲▼  抽油煙機的陳年油汙           。(圖/網友提供)

▲▼ 網友:拿來配飯都是滿滿的回憶啊 !(圖/網友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  抽油煙機的陳年油汙           。(圖/網友提供)

鄉民看到照片後產生各種聯想,有人說像「羊羹」、「仙草凍」、「祖傳陳年的冬瓜磚」,還有人說看起來像塊硯臺。其他人則表是太驚奇,「還以為可以看到整塊挖起來的樣子」、「有點療癒」、「這潮到出汁了」、「我家是布丁杯換」、「這個拿來配飯一定很香,每一口都是滿滿的回憶」。

由於原po沒有貼出油塊完整拿出來的照片,有人就好奇它觸感是什麼;對此原po也表示「一戳就凹下去了,沒有彈起來,失望。」

►影/20年烘衣機!他好奇開濾網...端出「整塊芝麻蛋糕」超療癒 驚:竟然沒爆炸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