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筷子插地、罹難山友詭異現身! 盤點「黑色奇萊」3大離奇山難

▲▼奇萊山著名山難,邱高事件。(圖/中天新聞)

▲奇萊山著名山難,邱高事件。(圖/中天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日「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在登山途中不幸墜谷,被發現時已是冰冷遺體,再度引起社會對山難、登山安全的關注。盤點台灣最神秘、最常發生意外的要屬位於南投花蓮交界的奇萊山,甚至有「黑色奇萊」之稱。其中發生在奇萊山的三大離奇山難分別為「清大登山社事件」、「陸軍官校事件」與「邱高事件」。

奇萊山位在台灣南投與花蓮的交界處,並以險峻地勢出名,加上氣候和雲霧多變,難以預測,是台灣發生山難最多的山區之一,加上許多意外都未找到人,更添神秘色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1971年「清大登山社事件」

1971年7月21日,6名清大的和一名台大的學生組成了登山隊,打算攀登奇萊山,結果碰巧遇到颱風「娜定」侵台,大家決定先撤退,但只有台大的施姓學生順利回到松雪樓求救,最後搜救人員找到另一名學生,但剩下5人因為體力不支身亡,其中一人距離松雪樓僅剩下50公尺的距離。

事後,學校與學生為紀念罹難者,募資在奇萊山設置了避難山屋「成功堡」,不過此處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變成了暫時存放罹難者遺體的地方,結果靈異事件頻傳。

例如曾有登山隊借住「成功堡」,結果看見清大登山隊的學生們,或是曾有山友寄了一封感謝信到清大登山社,沒想到信中指名要感謝的人是已經罹難多年的學生。

奇萊山(圖/取自wiki百科)

▲奇萊山時常發生山難。(圖/取自維基百科)

2.1972年 「邱高事件」

這是奇萊山上最著名的山難事件,東海大學畢業的邱高與其他兩位同學在當年8月24日相約一同登山,到了28日,一支登山隊在卡羅樓和奇萊主峰之間,發現登山手杖等物品,但無法得知主人是誰。到了9月10日,等不到兒子歸來的邱高父親選擇報案,結果發現入山、出山檢查哨沒有三人離開的紀錄。

之後確認掉落的登山手杖確實數於其中一位同學,當時全台動用了大量的人力資源,幾乎是整個山區都翻了一遍,但是至今都沒是沒找到人。有人發現疑似三人的腳印,但間距相當大,彷彿是被「不明物體」追趕著,最離奇的是,還有人發現地上插著三雙筷子,指向天空,根據原住民嚮導表示,這是「求救」的意思。

「邱高事件」自然也引發許多靈異傳言,其中一則就是有山友在拍照時,意外拍到可疑人影,而且還穿著和邱高友人同款的外套。不過,邱高事件也奠定了台灣山難搜救的系統。

►►►3雙筷子插地!3男大生消失「黑色奇萊」 46年無解的邱高事件

▲▼奇萊山著名山難,邱高事件。(圖/《玫瑰之夜》節目畫面)

▲邱高事件後來出現靈異故事。(圖/《玫瑰之夜》節目畫面)

3. 1976年「陸軍官校事件」

當年8月8日,8名陸軍官校的學生組隊攀登奇萊山,沒想到隔日就遇上「畢莉颱風」來襲,其中一名李姓學生體力不支又受傷,被安頓在一處山洞內,其他7人下山求救,最後只有一人抵達松雪樓報案。8人中有2人獲救,其餘被發現時皆已經凍死,原先被安置在山洞的李姓學生被發現身體蜷曲,已經死亡。

當時曾任台中市登山協會副理事長的林兩全也一同加入搜救行列,他事後表示,在發現李姓學生屍體的當晚,曾在營房外見到其魂魄,讓他不得不相信「另一個世界」或許真實存在。

由於山難頻傳,讓「黑色奇萊」更增添詭譎神秘的色彩,不過也有堅信科學證據的山友認為,由於在海拔2500公尺以上的高山待超過3個小時,非常有可能出現高山症,伴隨噁心嘔吐等現象,嚴重者更可能出現意識混淆、急性精神分裂、幻覺等等症狀,才會導致各種捕風捉影的故事發生。

▲▼G哥直升機落地,比基尼登山客。(圖/記者王亞志、陳以昇攝)

▲載著比基尼登山客「G哥」遺體的直升機落地。(圖/記者王亞志、陳以昇攝)

36歲的吳季芸綽號「G哥」,過去因與朋友打賭輸了就要穿比基尼在山頂拍照,開啟如此機緣,而獨特的作風也讓她被封為「比基尼登山客」。她在4年內成功挑戰百岳,換過至少97套比基尼,經常在臉書分享美照。但她近日攀爬中央山脈南三段不幸墜谷身亡,遺體吊掛3度受阻,23日終於在同富國中落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