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測25、26日登場 考科改「5選4」仍有7成考生全考

▲▼108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闈場試車,裝訂人員檢查試卷。(圖/記者林敬旻攝)

▲大考中心11日開放媒體參觀闈場內空間規劃,並測試印刷、釘摺等機器設備。(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108學年學科能力測驗將在25日、26日登場,今年首度取消5科必考規定,改由考生依大學校系規定選考。大考中心11日指出,今年學測每位考生選考平均4.7科,仍有近7成考生選擇5科全考。選考5科有9萬8442人,選考4科有3萬7708人,選考3科有1440人,選考2科有538人,選考1科有262人。

大考中心指出,學測「試場分配表」及詳細地點已在今天公布,考生可至大考中心官網查詢,而各分區考場學校也將在24日下午 2 點至4點,開放考生查看試場。考試答案也將在26日下午5點公布英文、國文選擇題、社會選擇題參考答案,27日下午5點則公布數學、自然選擇題參考答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闈場試車,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圖/記者林敬旻攝)

▲大考中心向媒體展示學測圍場環境,預定下周一開始入闈。(圖/記者林敬旻攝)

108學年度起學測科目改由考生自由選考,大學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及考試分發等管道,考生可5科選4科。根據大考中心統計,108學年報名人數共138390人,將分配在3409個試場,而各考科報考人數分別是,國文138248人、英文138071人、數學136379人、社會124227人、自然111775人。

大考中心提醒,由於學測從5科必考改為考生可選考,因此調整考科節次安排,有非選擇題型的國寫與英文,則分列在兩天考試;將多數考生可能選考的社會與自然分別移至兩天考試的最後一節。在考試時間安排上,國文(選擇題)80分鐘,國寫為90分鐘,英文與數學均為100分鐘,社會與自然均為110分鐘。

▲▼108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闈場試車,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說明試卷裝袋。(圖/記者林敬旻攝)

▲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說明試卷裝袋。(圖/記者林敬旻攝)

大考中心也說明,這次學測期間遇上第 9 屆立法委員北市第 2 選舉區及台中市第 5 選舉區缺額補選,特別籲候選人在考試時間前後避免在試場(成淵高中、百齡高中、台中一中、台中二中)周邊宣傳廣播、遊行、舉辦活動等,以免影響考生交通及應試安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