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首訪高雄!台北人PO文驚嘆「路跟我們一樣寬」:85大樓視野更勝101

▲▼85大樓。(圖/記者陳韋帆攝)

▲高雄85大樓。(圖/記者陳韋帆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後,接連帶動起觀光熱潮,也讓高雄成為熱烈討論的話題。一名台北人發文分享「第一次到高雄的感覺」,直呼他首訪就被震驚到,不管是85大樓的觀景台、搭渡輪去旗津都給他留下深刻回憶;也很納悶為何逛街的年輕人不多,忍不住問「有沒有台北人第一次到高雄什麼感覺的八卦」。

一名台北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表示,他從小在台北長大,只知道高雄是另一個院轄市,但一直沒機會去;第一次去是10幾年前、讀大學的時候,當時被眼前的景象震驚到,「竟然高雄的馬路跟台北一樣寬,南部也有這麼多大樓(甚至比台北還高還多);登上85大樓的觀景台,竟然不輸台北101甚至視野更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搭渡輪去旗津的體驗,讓他知道原來海鮮也可以這麼便宜;遠眺高雄市區,就會發現高雄是一個美麗的海港城市,「搭船遊愛河,才知道原來人類的都市跟河川,可以不用隔著水泥堤防,可以這麼親近」。不過他也很納悶,為什麼路上的人騎的機車都普遍比較舊,而且逛街的年輕人也不多,忍不住好奇「有沒有台北人第一次到高雄什麼感覺的八卦?」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85大樓、高雄。(圖/記者季相儒攝)

▲原PO說他第一次到高雄就被震驚到。(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看到貼文後,其他人紛紛留言熱論「陳菊弄的駁二跟美麗島站很棒,旗津就很不文青」、「高雄重劃區規劃比台北好多了 如果空汙跟水質問題能解」、「東西便宜好吃,不過都是出差沒機會逛很可惜,愛河很漂亮」、「我基隆人,到高雄讀書後發現路超寬超大、天氣又好,超有感QQ」、「台中人第一次去高雄覺得城市很大器 加上艷陽 比台北的擁擠陰暗舒服多了」。

也有網友看到後直說「反串的不錯」、「這種鄙視感詮釋的很棒」、「高雄一眼看過去是沒啥大問題的,比台北還好,但你想長住高雄,一找工作發現薪資爆幹低你就想回台北了」、「熱、感覺空氣很髒,其它就八成像」、「高雄比台北整齊,市區還比台北還向市區,不過往郊區走會發現一大堆沒戴安全帽不二段左轉的摩托車騎士」、「明顯是反串,高雄的大樓很多?空氣不好你北部人知道嗎?」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