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滴滴出行」登陸台灣不到1年 叫車服務月初已經喊停

▲利用滴滴拼車卻遇上無證司機。▼(圖/廣州交通)

▲大陸滴滴打車登陸台灣不到1年,12月初已暫停叫車服務。(圖/廣州交通)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大陸叫車業者「滴滴出行」今年初登台,搶攻台灣的叫車服務市場,更在2月時推出「滴滴順風車」服務,號稱讓自用車載客共乘,但公路總局認定涉有白牌車違法營利行為開罰4.3億,滴滴出行提出訴願,並關閉順風車服務。不過,12月初滴滴計程車服務也喊停,APP系統已無法叫車,預計等月底訴願結果出爐後,再決定下一步。

滴滴出行今年初來台後,先推出了「滴滴計程車」服務,隨後在2月又推出了「順風車」服務,顧名思義就是號召自用車載客共乘,使乘客和相同目的的車主共乘省錢,每趟收費是計程車的5折到6折左右。只是服務上線後監理所經常接到檢舉,公路總局認定費用已經超過正常油資分攤,涉白牌車違法營利行為,開出19件舉發單,累計罰鍰達4億3100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滴滴出行APP。(圖/翻攝自APP)

▲滴滴出行APP,12月初悄悄暫停服務,僅顯示「目前所在區域服務調整中,敬請見諒」。(圖/翻攝自滴滴出行APP)

公路總局交管組組長劉育麟表示,滴滴出行的順風車因為涉及白牌車違法營利,不合規定,公路總局因此開罰,該公司也很早就已下架服務,但滴滴出行對此有提出訴願,目前還在等法院判決結果,若最後判決公路總局輸了,公路總局一定會再提出上訴。

滴滴出行的叫車APP現在已暫停服務,打開APP時僅顯示「目前所在區域服務調整中,敬請見諒」,對此,滴滴出行台灣代理商樂迪科技委託的公關公司指出,APP約在12月初就先暫停相關服務,主要因為之前有些代理進來台灣的產品,在台灣推行比較困難。所以針對後續APP使用、營運內容,還需要時間進行調整跟維修,後續才有辦法繼續維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