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免費充電!「超商旗艦級咖啡館」竟能內用 還有平價輕食甜點

▲▼ 全家咖啡館           。(圖/業者提供)

▲全家開設首家Let’s Café咖啡旗艦店。(圖/業者提供,下同)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看好黑金勢力與併買效應持續成長,全家便利商店開設旗下首家Let’s Café旗艦店,不僅販售龍頭連鎖咖啡店同等級的各式輕食、甜點,還有單店限定的單品咖啡,同時提供24小時免費無線網路跟充電插座,全力搶攻百億咖啡商機市場。

根據經濟部和東方線上調查數據顯示,過去7年台灣連鎖咖啡店家數成長三成、品牌數成長五成,其中講究「咖啡、輕食、空間」品質的分眾化連鎖咖啡館店數更連三年增加,成為黑金市場中的新勢力。

全家指出,Let’s Café去年底即開賣單品咖啡,已創造兩百萬杯、一億五千萬元的佳績;內部分析亦發現黑金咖啡與白金麵包甜點的併買率高達三成。統計去年販售約一億杯咖啡,創造35億業績,而今年預估可達1.2億杯、業績達38億,年增一成。

因此,看好台灣700億黑金市場還有三倍成長空間,繼超市、炸雞復合店型後,全家再開發以Let’s Café為主的新店型,除了導入單品豆、以手沖製程設計要價百萬的「咖啡大師」專業機台,以及UCC全球專利的「泡沫咖啡機」外,還有比照龍頭咖啡連鎖店的輕食品項。

▲▼ 全家咖啡館           。(圖/業者提供)

全家表示,Let’s Café旗艦店第一波導入的單品豆,包含耶加雪菲、黃金曼特寧,還有數量稀少的台灣產阿里山豆,即日起陸續上市。而輕食部分則提供12款,且價格比龍頭咖啡連鎖店的輕食便宜約兩成,售價介於35~70元。另外,店內還設有48個座位,提供24小時免費網路與充電插座。

除了開設首家Let’s Café旗艦店,全家自12月19日起還於全台門市推出「專利級」新拿鐵,將咖啡跟牛奶比例重新調整,讓咖啡更好喝。不過,其售價並不會做調漲,仍維持中杯45元價格。全家說,預計於明年過年後還會在台中開設一家Let’s Café旗艦店,之後若有適合商圈也不排除導入。

至於小7則指出,現煮咖啡品牌CITY CAFE目前銷售杯數已達近3.2億杯,等於平均全台每人喝過14杯,且今年也強化行動精品咖啡結構,曾創下最高單日單店熱銷超過400杯記錄。另外,CITY CAFE現萃茶飲目前全台已有855店,滿足消費者更多樣化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