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防「非洲豬瘟」提高罰款違規仍不減 陳吉仲:可能再加重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崔至雲攝)

▲提高罰款違規仍不減,陳吉仲表示,未來可能再加重罰金。(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嚴防非洲豬瘟入侵台灣,新修正的《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生效後,桃園機場昨(14日)仍查獲旅客違規攜帶動物產品者竟有8件之多。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目前所訂定的裁罰基準,若沒有辦法有效降低件數的話,會再適度提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15日舉辦「食農小學堂X食農百寶屋」食農教育成果發表會,會後陳吉仲受訪時表示,《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訂出3種裁罰基準,大幅提高罰金,只要從「疫區」帶肉類品入境,首次將直接開罰5萬元,第2次50萬元,第3次100萬元,昨日是新制上路的第一天,仍有8件違規件數。陳吉仲說,未來若沒有辦法有效降低件數的話,會再適度提高(裁罰金額)。

防檢局也指出,新制上路第一天仍有8件違規,罰5萬元者3件、裁罰3萬元者4件及裁罰1萬元者1件,國內其他國際機場、港口及小三通,則無查獲案件。針對有民眾對於持有來源不明肉品之處置方式產生疑慮,防檢局組長彭明興提到,基於防疫從嚴考量,請民眾如持有來源不明之肉品需協助處置,應送至防檢局各分局及檢疫站,防檢局將會收集包裝妥當後統一銷燬處理,以免不慎進入廚餘鏈,增加疫病傳播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