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試解決貿易緊張!若達成協議 川普:美國可能不再課稅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6日表示,中國大陸有意解決在貿易上和美國的緊張關係,因此列出項目清單,願意和美國政府討論,美方也可能不用進一步課徵關稅,但是面對這種局面,他並不想因此接受。

川普在白宮受訪時透露,中國為了想達成協議,特別寄了一份「願意做」的項目清單,條列142項相當完整,想要舒緩和美國的緊張關係,然而,就算列了那麼多項目,還是有4至5個幾項疏忽了,他想要把那些漏掉的加上去,但仍不代表會接受這份協議。

「我們可能不用這樣做。」川普目前已經針對價值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課徵關稅,想讓北京政府做出一些讓步;而如果中國大陸沒有滿足美國的要求,剩下的267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也會更進一步課稅。中國大陸的構想建議尚未被美國接納,但對美國和中國而言,將會有助於達成兩國互惠的協議,而川普也相當樂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