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調度員連署「11/24依法休假」 台鐵:所有同仁會堅守崗位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鐵承諾不會開天窗!!!!

▲▼台鐵,台鐵區間車,區間車。(圖/記者賴文萱攝)

▲為抗議三班制的加班費標準不同,近30名調度員連署發起大選日「依法休假」。(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返鄉投票開天窗?九合一大選將在下週六(24日)登場,而據台鐵內部人員透露,為抗議三班制的加班費標準不同,近30名調度員連署發起大選日「依法休假」,恐產生無人能調度列車慘況。對此,台鐵局稍早回應一切都會依法辦理,調度所同仁將共體時艱、堅守崗位,不會影響選舉期間正常輸運工作。

據了解,之所以會有11月24日「依法休假」的訴求產生,是因為行控三班制的加班費率不同;外傳只有日班上班才有加倍工資的加班費,引發早班和晚班同仁不滿,截至昨(14)晚共有29人參與連署,希望能依法休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局一早也證實,選舉日屬放假日,正常日班理所當然應加發一天加班費,但若是跨夜工作,包含早上8點前上班或晚上5點後上班同仁,是否該加發工資,就會引發疑慮,而在跟人事行政局討論過後,因為台鐵情況特殊,若同仁因為輪班而有跨日情形,會從優認定,也就是盡量加發一日之加班時數,期盼能和調度員達成共識。

台鐵局亦對外回應,承諾將依據勞動部106年12月11日勞動條2字第1060132365號函規定及團體協約協商會議結論辦理選舉期間各項出勤事宜,並已與同仁充分溝通,調度所同仁將共體時艱、堅守崗位,不會影響選舉期間正常輸運工作。

為因應「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疏運旅客需要,自23日(五)至25日(日)止計3天,除原逢週五至週日加開之82列次加班列車外,再加開東線自強號列車5列次,西線區間快車4列次,並於南迴線列車加掛車廂,共計91列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