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9樹林站發車!普悠瑪翻覆「關鍵53分鐘」 完整時間軸曝光

▲▼ 普悠瑪翻車。(圖/台鐵提供)

▲普悠瑪發生翻車事件。(圖/台鐵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宜蘭蘇澳新馬車站21日發生普悠瑪翻覆意外,造成18人死亡,破百人受傷。而在出軌意外發生前,該班6432車次普悠瑪從樹林站出發時,控制及監視裝置(TCMS)警示燈就出現異常。之後司機尤振仲曾多次反應煞車問題,事發前關鍵53分鐘內的通報簡訊內容也曝光。本站對此整理出時間軸,並條列事發前的相關事件。

該班台鐵普悠瑪6432車次於21日15時9分在樹林站發車時,發現TCMS警示燈顯示異常,照常發車;列車進入北迴線後卻開始出現問題、離開樹林約48分鐘後,司機在雙溪站先發出異常通報,台鐵內部則在15時57分發出第1則簡訊,「下午3點57分,晚4分通過雙溪站,雙溪站起機車動力切斷,沿途行慢,龜山晚14分通過,計畫於宜蘭站派列檢查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普悠瑪於16時34分抵達宜蘭,台鐵內部也發出第2封內部簡訊,「雙溪站起機車故障沿途行慢,宜蘭晚14分(16:34)到,經列檢查修無法修復(需沿途復位),宜蘭晚15分開,計畫於花蓮更換編組」。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普悠瑪事發時間軸。(圖/ETtoday整理製作)

▲普悠瑪事發時間軸。(圖/ETtoday新聞雲整理製作)

沒想到16分鐘後,普悠瑪就在新馬站發生出軌意外,算一算整個過程,從簡訊發出(15時57分)至翻車(16時50分)僅53分鐘。《報導者》引述台鐵內部人士說法,6432次沿途已有延誤,還有主風泵壓力不足,影響煞車功能,司機在下午16時20分至50分就曾多次回報空氣壓縮機(主風泵)有狀況,本來在34分停靠宜蘭站時,檢修員有上車試圖解決問題並確認壓縮機復位,但問題仍存在,因此計畫到花蓮換車前往台東,卻在新馬站出事。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推薦閱讀:

►普悠瑪防線全失守! 「尤姓駕駛被推入高風險火坑」

►普悠瑪37分連發「2封關鍵簡訊」曝!司機頻求援 檢修員一下車就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