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推動視力保健 看3C藍光產品30分鐘眼睛休息10分鐘

▲▼視力保健。(圖/教育部提供)

▲江翠國小與社區眼科結盟,校慶免費視力檢查。(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教育部推動校園「視力保健」,鼓勵學生每日戶外活動120分鐘,以及用眼30分鐘休息10分鐘,讓學童視力不良率開始呈現趨緩。教育部指出,100學年至106學的國小學童平均視力不良率已由50.01%減少至45.48%,顯示視力保健的策略推動有成。 

「視力保健」特優的學校為新北市江翠國小,校方為鼓勵學童走出戶外,學校設計許多戶外設施,包括利用川堂設置攀岩牆、投籃機的樂活運動站、活化走廊空間設置閱讀區與生態教學區等,吸引學童下課主動走出教室,更特別設計大型扭蛋機作為學童落實視力保健的獎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也為了加強社區關係與鄰近醫療院所合作,定期為孩童免費檢查視力等多元方式,推動視力保健的成果讓該江翠國小的學生平均視力不良率均低於全國平均。

▲▼視力保健。(圖/教育部提供)

▲▼鼓勵學生在校園也能讓眼睛休息,利用川堂設置樂活運動站-攀岩牆與投籃機。(圖/教育部提供)

▲▼視力保健。(圖/教育部提供)

國教署學童視力保健計畫主持人、長庚醫院醫師吳佩昌指出,依據醫學實證自然光線可以誘發視網膜產生多巴胺,避免發生近視,對已經近視的學童也可以抑制近視度數增加的速度,而且只要走出戶外在走廊或樹蔭下就有成效,不一定要在大太陽下。 

國教署建議家長,為了避免3C產品藍光對視力的傷害,家長應建立學童每天觀看3C產品螢幕時間不超過1小時的觀念,並配合近距離用眼每30分鐘至少休息10分鐘的用眼習慣,才能享受科技為生活帶來的便利而不受到使用3C產品副作用的危害。

▲▼視力保健。(圖/教育部提供)

▲德國電視台採訪江翠國小視力保健成果。(圖/教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