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遴委會遭批「少數把持」 袁孝維:沒人覆議

▲▼台大校務會議。(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主秘李心予重申校方堅守大學自主的理念。(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大20日召開校務會議,對於校長遴選案,主任秘書李心予重申,校方堅守大學自主的理念,現階段將以訴願、行政訴訟等程序釐清爭議。而學生會會長吳奕柔指控遴選委員會被少數人把持,對於遴委會的不公正性表示不認同。遴選委員會發言人袁孝維則回應,沒有其他遴委覆議,這件事不該被扭曲。

李心予在校務會議中報告遴選案進度指出,教育部長葉俊榮日前表態,要求台大遴選會要回到1月5日第4次會議,從5位候選人的階段重新遴選,台大已在4日回函教育部指出,重啟遴選無法源依據,難以重啟遴選,並強調台大的立場是堅守大學自主,維護台灣高等教育發展的空間,將通過行政救濟手段,包括訴願、行政訴訟、釋憲等,釐清大學自主的範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遴選委員會學生代表吳奕柔在校務會議上表達強烈抗議,她表示,遴選會不再開會的議決過程缺乏正當程序,她本人即兩次表達反對,卻未得到回應。

對此,袁孝維表示,遴委會召集人陳維昭已在信中表示1月31日開了7小時的會議,8月也經通訊討論、投票,面對教育部要求回到1月5日遴選,當時陳維昭詢問遴委請教育部給予法源依據做後續處理,大家若有意見可在幾天內回覆,當時的確僅10個人回覆,但10個未回覆則代表沒有意見,如果認為遴委會是少數人把持的,但沒有其他遴委覆議這件事,這件事就不該被扭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