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翻倍漲!二房東逼走小港28年老店 房仲驚曝「劃地收租」更賺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感恩、感傷公告!」高雄市小港一家已經經營28年的小火鍋老店,因二房東強勢調漲租金,一口氣將原本每月4.3萬的店租調漲到10萬以上,漲幅逾2倍,店家不堪負荷,只能忍痛選擇結束營業與顧客告別;當地房仲分析,該處店租行情其實仍維持在4萬多元,但若房東將土地分割劃成4至8個攤位,每個攤位還可再收租1萬多元,收益大幅提升,也難怪二房東態度會這麼強硬。

▲28年老店因租金上漲被迫關門。(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28年老店因租金上漲被迫關門,只能貼出感傷公告宣布歇業。(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小港的「老地方小火鍋」已經營28年,是當地不少民眾的兒時回憶,不論是洋蔥爆香的石頭火鍋,或是雞骨熬的蔬菜柴魚高湯,都深受消費者愛戴,且一份火鍋僅賣150元,相當經濟實惠;雖然店面是簡單的鐵皮屋,也沒有花俏的裝潢點綴,但老闆料好又實在,因此生意一直很穩定,但如今卻毫無預警宣告停業,最大的原因就出在「租金」。

▼「老地方」火鍋店已經營業28年,價格經濟又實惠。(圖/東森新聞)

▲▼租金翻倍!二房東逼走小港28年老店房仲驚曝「劃地收租」更賺。(圖/東森新聞)

店內公告寫著,老地方因新房東將租金從4.3萬一口氣漲到10萬以上,「翻倍漲,租不起,忍痛結束營業!」老闆表示,該處地權日前由二房東所承租,且該名房東在鄰近也有好幾塊地,其他地方租金居高不下,因此連帶著這塊待了28年的「老地方」租金也要大漲。老闆坦言,新房東態度很強硬,租金價格沒得商量,「而且還硬要叫我趕快離開……!」

▼老闆坦言,新房東態度很強硬,完全沒有商量餘地。(圖/東森新聞)

▲▼租金翻倍!二房東逼走小港28年老店房仲驚曝「劃地收租」更賺。(圖/東森新聞)

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分享業者歇業公告後,租金議題引來網友熱烈討論,一面倒氣憤痛批房東,「這種漲法會不會太沒人性?」、「漲這麼誇張,根本是變相趕人」、「一看就知道是故意的!」還有網友提出質疑,小港當地店租行情根本就沒那麼貴,「開這種價,是誰會去租啦?」

對此,房仲業者丁晉偉表示,其實該處店租行情確實沒有漲到這麼高,仍是維持約4萬多元的水準,但二房東租下該塊地,若劃分成4至8個攤位再出租,粗估每個攤位都可以收租1萬多元,租金收益就會大幅提高,比原來的4.3萬還要多得多。

▼房仲分析,如果房東劃地出租,租金收益會更高。(圖/東森新聞)

▲▼租金翻倍!二房東逼走小港28年老店房仲驚曝「劃地收租」更賺。(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