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人北漂!舊公寓共享空間 「房子是租來的生活不是」網瘋喊超有感

生活中心/採訪報導

「房子是租來的,但生活不是。」在社群上做人物專訪、擅長用畫面說故事的影像企劃團隊《一件襯衫》,這次找到從經營共生公寓的柯柯。他說到,曾經住過雅房、待過套房,但自從嘗試了共享空間,「讓都市不再寂寞,讓台北不再冷漠。」

柯柯是一個北漂的高雄人,從15歲開始就在台北租房子,住過套房、雅房,常常回到家只有冰冷的手機與電腦。他發現,現在出租的房子,很多都堆滿了房東的舊傢俱和雜物,客廳往往成了死去的廢棄地,打造一個「共享客廳」就是共生公寓的雛型。

▲▼北漂高雄人打造共生公寓。(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漂高雄人打造共生公寓。(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

在經營了共生公寓之後,現在他不再是自己一個人,身旁有一群夥伴,除了在生活中能彼此交流、釋放壓力,甚至還能成為彼此工作中的助力,像是幫忙寫履歷、交換技能。他說,在這裡人跟人的距離變得很近,也找回了在台北失落已久的連結感與親密感!「一個隻身北漂的高雄人,已經漸漸在台北找到了『家』的安全感。」

現在的生活,就是最理想的生活方式。柯柯提到,為了自己及身邊的人,創造了更有價值的生活模式,不再是受限在舊有的框架中,也不再是別人為你定義,雖然彼此仍然有著各自的人生,但卻共同經營的生活,讓這個冷漠的都市也溫暖了起來。

任何人都可以是「工作生活家」。從解決租房問題,到連結都市中的人群,甚至為居住正義提出了新的願景,或許我們要做的,只是要把生活過得更有價值。影片一PO出吸引不少網友留言分享,紛紛都提到,「這個感覺很可以」「好想住進玖樓」「好溫馨的地方,心裏暖暖的」「好適合養老」。

▲▼北漂高雄人打造共生公寓。(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