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園髒空氣瀰漫空品亮「紅燈」 高屏空氣擴散條件稍差

▲▼林園空品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林園空品測站目前AQI空氣品質指標達174。(圖/環保署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空污愈晚愈嚴重,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17日)上午開始到下午,高屏地區多處空品測站都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等級,其中林園測站,傍晚更是亮起紅色警示,且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危害指數不斷往上升。

環署表示,17日受東北風增強影響,高屏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稍差,截至晚上6點已有8處空品測站出現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包括橋頭、鳳山、屏東、琉球、楠梓、仁武、左營和前金。其中,林園從傍晚就呈現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目前AQI空氣品質指標高達174。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園空品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林園空品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環署預計18日繼續受東北風影響,中部空品區以南位於下風處,易累積污染物,午後光化反應易使臭氧濃度偏高,其中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恐繼續出現橘色、紅色警示

環署強調,民眾出門一定要多加防範,由於造成空污的主要污染物為會致癌的PM2.5細懸浮微粒,空污只要達橘色、紅色警示等級,對敏感族群和所有族群的健康會造成影響,因此沒事盡量減少出門和減少體力消耗,如果非得出門務必戴口罩,避免造成身體不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