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ofo共同否認收購案 「承諾支持獨立發展!」

▲▼滴滴出行。(圖/CFP)

▲滴滴出面否認收購。(圖/視覺中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上近日流傳著一份「滴滴收購ofo」的投資意向書,內容中顯示,滴滴8月份曾提出以20億美元的估值收購ofo。但消息隨即被ofo否認,滴滴也於9日晚間出面澄清,「滴滴從未有過收購ofo的意向,也承諾未來將繼續支持其獨立發展。」

陸媒「略大參考」日前報導,滴滴在8月份提出以20億美金的估值收購ofo,投資意向書中表明,滴滴提出新董事會將由5名成員組成,其中2名成員由滴滴任命,1名成員由所有創始人共同任命,2名成員由滴滴以外的其他投資者任命。

▼ofo的共享單車。

▲▼ofo共享單車,小黃車。(圖/CFP)

收購的消息很快就被滴滴與ofo共同否認,滴滴指出,針對「滴滴曾提出收購ofo」的傳聞與事實不符。滴滴從未有過收購ofo的意向,也承諾未來將繼續支持其獨立發展。從ofo 2016年C輪至最近的E輪融資中,滴滴每輪均有參與,累計共投資3.5億美元。

針對報導中所提,「收購成功後的董事會中,只有滴滴指定的董事會成員擁有一票否決權。」也被滴滴否認,「作為投資人,滴滴從未、並承諾未來也不會行使一票否決權。」

ofo方面則表示,收購的消息純屬子虛烏有,ofo和包括滴滴在內的各位股東保持著緊密的合作關係,股東對公司的獨立發展也持一貫堅定的支持態度,「長期以來,公司被惡意抹黑的情況時有發生,在此一併澄清。未來,ofo將繼續推進共享單車行業新發展,努力為社會公眾創造綠色便捷的美好出行新生活。」

▲▼滴滴出行公司總部。(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