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協商「同時祭制裁」 川普:美股收盤後宣布中國關稅政策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即將宣布最新關稅計畫。(圖/路透社)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7日在白宮告訴記者,將在美股市場收盤後,針對中國關稅措施公布最新計畫,暗示美國國庫將會有「可觀的進帳」,外界預期應是川普政府對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2兆元)的中國進口貨品課徵10%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署(Office of the United States Trade Representative, USTR)列出2000億美元商品清單,涵蓋範圍很廣,其中包括科技產品、電子用品、印刷電路板及海鮮、家具、燈具、輪胎、塑膠、腳踏車、兒童安全座椅等各層面的生活用品。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表示,中國經濟改革的方向錯誤,但只要中國願意進行自由貿易談判,降低關稅、清除非關稅貿易障礙以及開放市場,讓全球最具有競爭力的經濟體美國出口商品和服務至中國,那麼美國政府就隨時準備好和中國展開磋商。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邀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進行談判,中方初步計畫先讓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率團與美方協商,接著再讓劉鶴訪華府。不過,美國政府一方面尋求貿易協商,另一方面卻又同時祭出關稅制裁,北京政府很有可能拒絕談判。

川普除了研擬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之外,日前還放話再另外對2670億美元(約新台幣8.2兆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也就是說,若川普政府執行所有關稅政策,那麼其規模和商品總額將超過中國進口貨物的全部價值,所有從中國進口的商品都會加徵關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