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綱強調核心素養 教育部:十二年國教108學年度如期上路

▲▼教育部。(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部表示,十二年國教強調核心素養,新課綱將在108學年度如期上路。(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十二年國教強調核心素養,教育部表示,新課綱將在108學年度如期上路。教育部國教署委請桃園市政府教育局15日至16日在桃園市六和高中辦理「教師自主專業成長研習-夢的N次方桃園場」,邀請全國各地的熱血校長及教師,利用假日期間參與2天產出型的增能活動。

教育部長葉俊榮在活動會場時表示,看到這麼多教師群聚著、燃燒著熱情,更能深深體會到新課綱「自發、互動、共好」。教育部指出,新課綱特點在於系統性的橫向連結不同領域,以及縱向整合跨教育階段之課程規劃,在課程綱要審議進行的同時,輔導及支持教學現場的準備亦持續在運作中,而為了能使每位學生充分且有效的學習,最重要的關鍵,便是在教師的身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積極協助教師改變專業成長的氛圍,教育部從104年起和南投縣爽文國中主任王政忠合作,請地方政府辦理「教師自主專業成長研習-夢的N次方」。今年更擴散至10個分區,桃園場已經是第8場研習,透過研習營,也讓老師深入瞭解課綱內涵、轉化且落實課程。教育部表示,相信透過二日教師們積極共備後,回到課堂中能進而實踐教學,引領學生學會如何學習。

除了「夢N系列社群外」,許多教師也都自主發起的由下而上的活動,不管是以實體或透過網路串聯,如教育噗浪客年會、微翻轉年會、數學咖啡館年會、Sci-Flipper年會、表達力年會等。教育部表示,也因為是教師們自主的互相連結,所以能夠持續的在地深耕與陪伴,共同尋求更好的教學目標,並提升自身的專業能力,希望透過制度轉變的契機,能帶領全體教師們,改變傳統教學方式、力求創新,達到有效教學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