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東浮標測得浪高逾10公尺 鄭明典:山竹太強大了

▲▼山竹颱風減弱為中颱。(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山竹颱風減弱為中颱。(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山竹颱風逼近,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今(15日)天稍早在臉書表示,「台東浮標出現超過10公尺巨浪,山竹太強大了!」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監賈新興也在臉書指出,「山竹颱風的記錄,恆春10級陣風,台東浮標浪高10.4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第22號颱風已減弱為中度颱風,中心於9時前後由呂宋島北部陸地進入南海。預測向西北西移動,對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南部持續構成威脅。

山竹目前在鵝鑾鼻的南南西方約42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 93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約每小時173公里),相當於15 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8公尺(約每小時209公里),相當於17 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30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

氣象局表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天至明(16日)天屏東山區、台東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花蓮地區、台東地區、屏東地區、新北山區、南投山區、宜蘭山區、高雄山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豪雨,蘭嶼地區、桃園山區、台中山區及宜蘭平地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山竹被破壞減弱為中颱 台東、屏東可能有大豪雨

►山竹逼近!長榮16日港澳廣州深圳航班全取消 最新交通異動統整

►豪雨侵台東!富岡漁港「浪高3米」衝民宅 連休旅車都被打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