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一颱?第15號颱風「麗琵」最快周日生成 周末南部下雨機率高

▲▼颱風動態。(圖/中央氣象局)

▲南海熱帶擾動最快周日有機會增強成颱風麗琵。(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繼珊珊颱風、摩羯颱風後,今年第15號颱風「麗琵」最快周日也有機會生成。氣象局指出,南海熱帶擾動持續發展,明後兩天有機會增強成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周日可能成颱,雖然未來路徑預估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外圍雲系範圍廣,會讓南部、東南部地區周末降雨機率增加。

氣象預報員劉沛滕說,位在南海的熱帶擾動目前發展速度慢,但明後兩天可能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周日也有機會增強成颱風「麗琵」,未來大致上會朝向香港澳門到海南島一帶前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颱風動態。(圖/中央氣象局)

▲南海熱帶擾動持續發展,外圍雲系帶來水氣,周末南部地區下雨機率提高。(圖/中央氣象局)

雖然該熱帶擾動對台灣預估沒有直接影響,但因其周邊雲系相當廣,周六後(8月11日)南部、東南部地區水氣增多,下雨機率增加,不定時會有短暫雨勢。下周二至下周四(8月14、15、16日),低壓帶影響台灣天氣,除了南海擾動外,摩羯颱風殘存水氣也會使台灣中南部天氣更不穩定,除雨勢也會加大,午後雷陣雨範圍也會變廣,但北部白天還是屬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

▲▼颱風動態。(圖/中央氣象局)

▲摩羯颱風未來路徑距離台灣遠,外圍水氣不太會影響到台灣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珊珊颱風,今天仍影響日本天氣,前往日本的朋友需隨時留意最新颱風資訊;摩羯颱風未來轉西北,預估通過琉球,到東海之後,離台灣最近的時候也還有800公里遠,外圍水氣不太會影響到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