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試分發最低3科38分可登記 錄取率估9成創6年新低 

▲▼107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大學指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多元入學。(圖/記者李毓康攝)

▲107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資料照。(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107年大學指考成績今(19)日出爐,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中午公布考試入學分發管道最低登記標準,採計「英文、數甲、化學」3考科,且原始總分合計達38分就可參與志願登記。分發會也預估,今年分發錄取率約9成左右,是過去六年來的新低,分析與招生名額減少、龍年人數較多有關。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19日中午於網站公布今年度招生名額、組合成績人數累計表及最低登記標準,分發會主任黃信復受訪表示,今年指考報名有5萬742人,並有63校1885個系組參加考試分發招生,總計招生名額共有40,263名,其中核定名額2萬5466個,各招生管道回流名額總計14,797名,都較去年減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信復評估,今年分發錄取率約9成上下,比去年96%下降,可能也是六年來的新低,分析原因,主要是招生名額比去年減少9%,回流也有減少,加上今年適逢生肖屬龍的考生應試,人數本來就較多,影響到錄取率,不過黃信復也認為這只是短暫影響。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主任黃信復。(圖/分發會提供)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主任黃信復。(圖/分發會提供)

今年74種採計組合中,最低的登記標準落在「英文、數學甲、化學」這個採計組合,原始總分38分以上才能登記。大考中心今天上午已公布考生成績,考生可以對照分發會的組合成績人數累計表,作為登記志願時的參酌依據。

黃信復表示,登記時間與往年相同,從7月24日上午9:00起至7月28日下午4:30止,即日起可以繳交登記費用,分發會特別提醒,由於登記截止日適逢週六,繳費截止時間提前到27日下午3:30止,請考生務必掌握好繳費時間,放榜日期則預定在8月7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