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大戶!雪隧怕熱吹冷氣 電費爆表引台電關切

▲雪山隧道有最低70公里的速限。(圖/記者季相儒攝)

▲雪山隧道每天凌晨都在吹冷氣。(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胡治言/報導

雪隧原來也是「用電大戶」!坪林行控中心擔心熱爆的天氣會讓雪隧發生火燒車,所以每天凌晨為雪隧吹冷氣2小時降溫,但5個隧道群的照明加上吹冷氣費用,一年電費預算高達上億元,而且都是基本開銷,找不出可以再省的方案。

根據《聯合報》報導,坪林行控中心在夏季時,會利用軸流風機將坪林山區冷氣空吸到隧道內,為雪隧「吹冷氣」二小時降溫,,避免隧道內部溫度過熱引發火燒車,電費因此每個月因此增加1百萬,加上原本最耗電的照明設備,電費一個月高達1200萬元,多到連台電都來關切。

行控中心主任林錦堂表示,雪隧共有5個隧道群,電費一年就編列高達上億元,台電年年都來關切詢問是否可以更省電,但林錦堂表示,這些都是基本開銷,已經找不到可以再省的方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