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年青春都給農業!從技士做起的新任農糧署長胡忠一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是從基層做起~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圖/農委會提供)

▲新任農糧署署長由現任主秘胡忠一升任。(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農糧署署長由現任主秘胡忠一升任!近期台灣水果供過於求問題吵得沸沸揚揚,一連串的價格崩盤加上外界壓力,逼的農糧署必須有所改革。今(12)日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記者會上宣布改組名單,農糧署署長陳建斌去職,由一路從技士做起、曾代表台灣留日的現任主任秘書胡忠一升任,7月16日交接。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此次的內閣改組,是因應教育部長、農委會主委的考量,在陳建斌去職後,接任的農糧署主秘胡忠一從台大農業系畢業後一直從事農業工作,由他擔任名至實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toady新聞雲》記者多次致電給胡忠一,但他手機目前關機中,尚無法取得回應。不過,據農委會內部人員透露,現年60歲的胡忠一,為台大農業推廣研究所碩士和日本東京大學農業經濟學博士,1985年經高考進入台灣省政府農林廳擔任技士,後轉到農委會,曾任農水處副處長、企劃處處長、輔導處處長,最後當上主任秘書,行政資歷豐富,投身農業改革至少33年。

不僅如此,胡忠一曾代表台灣赴日1年,擔任臺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經濟組副組長,對台、日農業上的交流頗有貢獻,像是將台灣香蕉納入日本靜岡縣御殿場市中小學生的營養午餐中,便是其中之一。據了解,胡忠一為人豪爽,行政處理上也很有魄力,對地產地銷、農業政策皆有深入研究,因此,農委會內部對於這樣的人事改組,持相當正面的態度,期盼能帶來新的氣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