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衝」6/27登場! 台北天文館開放望遠鏡觀賞

▲▼6月27日土星將達到「衝」的位置,此時土星離地球最近、最亮也最大,是最適合觀察的時機。(圖/台北天文館)

▲土星衝27日登場!(圖/取自台北天文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6月27日土星將達到「衝」的位置,此時土星離地球最近、最亮也最大,是最適合觀察的時機。台北天文館特別於6月30日舉辦講座,介紹土星,再帶大家透過大型望遠鏡親自觀察,有興趣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天文館指出,有著美麗光環的土星是太陽系中最夢幻的天體之一,雖然土星的亮度和織女星相近,肉眼可見,但美麗的土星光環、環中纖細的縫隙以及眾多的衛星等,還是得透過專業天文望遠鏡才能看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迎接土星衝,天文館表示,除了每週六晚間19時至21時例行開放望遠鏡觀星之外,特別於6月30日舉辦「宇宙紀事:土星」講座,為民眾詳細介紹這顆美麗的行星以及觀察的秘訣,之後再帶大家透過大型望遠鏡親自觀察,機會難得,活動採網路報名,網址 https://goo.gl/zUJmtq。

根據天文館的資料,6月27日21時28分土星到達衝的位置,位在人馬座,視直徑 18.4",亮度約 0 等;土星衝時土星與太陽分別位在地球兩側,兩者赤經相隔 180 度的位置;土星衝的前後數週都是觀察土星的好時段,是一年中土星最亮、視直徑最大、最接近地球且整夜均可觀測的時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