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升溫 白宮顧問嗆:中國低估川普決心、損失更大

▲▼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上周的500億美元「懲罰性關稅」,美國總統川普18日威脅對中國追加商品總價值約20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10%關稅。面對中美貿易戰升溫,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19日表示,中美過去的多次交流談判都沒有取得進展,北京當局也低估川普的決心,且在這場貿易戰當中,中國的損失要比美國大得多。

納瓦羅在19日的電話記者會重申中國的不公平貿易措施,包括網路竊盜、國家資助的企業收購、強迫技術轉移和出口限制等,並直指川普採取的行動純屬「防禦性質」,旨在保護美國技術免受中方侵略。

儘管中美過去已進行多次交流談判,納瓦羅提到,「我認為對方可能低估川普總統的堅定決心。如果他們認為可以用一些額外的產品廉價收買我們,允許他們繼續竊取智慧財產權,那他們就是做出誤判。我們希望未來不再出現誤判。」

此外,納瓦羅更指出,中國去年對美國的出口金額高達5000多億美元,遠遠超過美國對中國的1300多億美元,「很明顯,中國的損失確實比較多」。他也向中方喊話,「電話熱線一直開放,一直都是開放的。」

▲ 川普18日喊出的追加關稅,是上週北京宣稱「將以同等力度反擊」的反制措施,而範圍涵蓋絕大部分中國對美出口的商品。(圖/路透社)

美國在15日宣布對中國進口總價值約5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25%的關稅,中國商務部火速回擊,宣布將對美採取「同等規模、同等力度的徵稅措施,雙方此前磋商達成的所有經貿成果將同時失效。」中方也在16日公布對美國加徵關稅的清單,包含農產品、汽車、水產品等545項商品,這些產品加徵關稅將自2018年7月6日起實施。

川普則在美東時間18日晚間發聲明表示,他已經指示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如果中國真的實施上周對美國的加徵關稅措施,美國將承諾,會額外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10%的關稅,「我們必須對中國採取行動,讓他們改變這個不公平的措施,並對美國商品打開市場,接收與美國之間更平衡的貿易關係」。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