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研究「咖啡因理想劑量」列保密技術 提升阿兵哥64%警覺性

▲▼美國陸軍使用AT-4單兵反坦克系統。AT4(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美國大兵示意圖。(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咖啡不僅對於上班族而言是「生命之水」,現在對咖啡劑量的相關研究,更列為美軍的「保密技術」睡眠研究雜誌(Journal of Sleep Research)美國陸軍研究人員研究出一套公式,可以確定一個人需要多少咖啡因以保持最大警覺。

美國陸軍高級研究科學家雅克(Jaques Reifma)聲稱,這是一套首創的公式,根據美國科學院的數據,研究人員使用一種數學模型預測睡眠減少和咖啡因對人的注意力和反應時間的影響,並結合算法確定何時攝取與攝取多少咖啡因,可以確保以安全地以最大限度,提高警覺性。

咖啡(圖/達志/示意圖)

▲美軍連咖啡因劑量都當作重要研究標的。(圖/達志/示意圖)

雅克表示,「我們發現,通過這個公式,可以使受試者提升64%的警覺性,同時消耗的咖啡因總量是相同的」另一個研究主題則是減少65%的咖啡因消耗,但是在提升警覺性的效果上則是相同的。

這些計算是因美軍的要求而進行的。目前這還是一種保密技術,首先將在美軍基地中運用,隨後也許將在普通消費者中推廣。 據悉,這一算法要求咖啡「按小時」飲用。睡眠研究雜誌稱,為了確定劑量,每個人需回答一系列的測試問題,包括活動時間、睡眠、體重、血壓指標和其它重要因素。

政府技術雜誌報導,陸軍已經使用這一套公式,來訓練士兵,未來將計畫結合智慧型手機的APP,推廣到民間廣泛應用。

據了解1942年,德軍在印製了所謂《抗疲憊指南》的「服藥說明書」,其中寫道:「(脫氧麻黃鹼)每次服用兩片,之後3到8個小時可以不用睡覺;服用2次,可以讓你堅持二十四小時戰鬥不停。」在德軍橫掃西歐、直逼英倫的那段日子裡,據檔案揭示,大約有3500萬片安非他命及類似物被發送給德國陸軍和空軍,由此可知,讓士兵對抗疲勞也是在作戰當中相當重要的環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