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兩天「近400人違規」 考生罵髒話、公然看隔壁答案

▲▼107年國中教育會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圖/記者徐文彬攝)

▲學生們在考場外準備,等待考試。(圖/示意圖非當事學生/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107年度國中教育會考在今(20)日正式落幕,根據教育部統計,違反試場規則的考生共有399人,其中以「提前翻開試題本、提前書寫、畫記、作答或逾時作答,經制止後停止者」最多,共計133人,另外在中投考區,傳出有考生作弊、偷看別人答案的消息。

在考試期間「攜帶非應試用品」,像是手機等、電子辭典或計算機等物品而違反試場規定的考生也不少,兩天下來共有93人,也有考生忘記將電子產品關閉,在考試時發出聲響,加上電子手錶發出聲音等情事,違規的考生共有84人。違反這些規定的考生將會被記違規2點,每點將扣減會考總分0.33分,恐對志願選填造成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較嚴重的違規行為包含,在19日寫作考試時,一名考生「於考試說明時段內離場、提前翻開試題本、提前書寫、畫記、作答,或考試結束後逾時作答,經制止不從」,遭到該科目不計分的處分。教育部表示,相關情況仍在了解中。

▲▼107年國中教育會考缺考情形。(圖/記者錢玉紘製/資料來源:教育部)

▲107年國中教育會考缺考情形。(圖/記者錢玉紘製/資料來源:教育部)

據了解,在20日早上考自然科時,疑似有考生作弊的情形,教育部方面表示,根據考區回報,在中投考區有一名學生,疑似在考試中偷看隔壁同學的答案,事後該考生也承認有作弊。一名台北考區的考生在19日的數學考試時,於11時離場,交卷後才想起來自己有東西忘了拿,折返回考場時被監考人員阻止,情緒不太穩定,在考場外比較大聲說話,所以有被記點。

教育部表示,依照國中教育會考試務工作的程序,這些違規案件會先由監試委員就現場情況認定,必須經過各該考區試務會討論確定後,再送全國試務會召開違規處理小組會議討論核定。而在違規件數方面,今年和去年相比起來少了一些,顯示考試情況良好,試場狀況減少,是好現象。

教育部表示,今日考完之後,所有答案卡跟試卷都會送往國家教育研究院三峽院區,閱讀掃描計分闈場,展開閱卷讀卡工作,預定6月8日上午8點前完成計分,並寄發國中教育會考的成績單,同時開放網路查榜,關心的考生家長可以運用全國試務會網站,下載查詢相關資訊。

▼會考落幕,但沒遵守考場規定的學生不少。(圖/記者邱顯燁攝)

▲107年全國國中教育會考,會考,台北考區,試場,考場。(圖/記者邱顯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