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取率59.92%創新高! 大學個人申請分發放榜...上千缺額留7月

▲▼106學測。考生,家長,陪考,師大附中,學測,升學壓力(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學個人申請錄取分發。(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107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招生統一分發今(17日)上午8時放榜,今年登記資格5萬2142人,共有4萬6648人獲分發,整體分發錄取率為59.92%,較去年增加0.3%。特效分發後的招生缺額與分發錄取生所放棄的缺額,將回流至7月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名額使用。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日於官網公告107學年度個人申請招生統一分發結果,今年個人申請有5萬9510個名額,共有7萬7848人報名,有登記資格者為5萬2142人,最後獲分發人數為4萬6648人,包含一般生4萬5577人、原住民841人及離島生230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甄選會指出,今年整體分發錄取率為59.92%,相較於去年59.62%增加0.3%。今年分發後的招生缺額有1萬0489個,不含原住民及離島外加名額,較去年招生缺額減少1550個,此次校系分發後的招生缺額及之後分發錄取生所放棄的缺額,將一併回流至7月的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招生名額使用。

甄選會提醒,獲分發錄取生若參加其他入學管道而獲錄取者,應該在其他入學管道的錄取大學報到前,向分發錄取的大學聲明放棄,否則一經發現,將取消其分發校系的錄取規定。

此外,甄選會指出,師資保送甄試及醫事人員養成計畫錄取生已併同個人申請錄取生一起辦理分發,若分發錄取生想參加107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招生及四技二專各聯合登記分發入學招生,應填妥放棄入學資格聲明書,經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簽名蓋章後,於本月21日前(以郵戳為憑)以掛號郵寄方式向分發大學聲明放棄入學資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