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下班注意!台中、台南5縣市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受到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16)日台中至台南山區及南投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需注意雷擊、強陣風。

氣象局指出,午後在山區有對流發展的可能,除各地山區外,接近山區的平地出現午後雷陣雨的機率也會提高,氣象局傍晚針對台中、台南等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民眾要提防雷擊、強陣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浪,戶外噴泉,陽光,夏日,夏天,炎熱,天氣,高溫,中暑,烈日。(圖/記者李毓康攝)

▲未來幾天,各地天氣多悶熱、陽光強,僅午後可能會有短暫雷陣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展望未來一周(17日至22日)天氣型態,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天氣悶熱、陽光強,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降雨也主要來自午後熱對流所產生的短暫雷陣雨,另外東半部不定時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周四(17日)至周六(19日)高壓偏強、水氣少,午後雷雨侷限在各地山區,周日(20日)至下周二(22日)高壓勢力稍減弱,午後除各地山區外,北部平地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

溫度方面,白天氣溫持續偏高,各地高溫都在31、32度以上,西半部更可以來到33、34度,尤其周四至周六不排除再高一點,其中,周四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需留意局部高溫,另外中午前後各地紫外線指數都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等級,需多補充水分及做好防曬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