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品書屋巡迴書展來到實踐大學 集合世界頂尖主廚作品

▲益品書屋巡迴書展來到實踐大學。(圖/益品書屋提供)
▲王品集團、益品書屋創辦人戴勝益(前排左二)與同學聊閱讀。(圖/益品書屋提供)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益品書屋是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從王品退休後所開創新事業,同時也積極的推廣閱讀,啟動全國校園與偏遠社區的巡迴書展,最新書展是來到了實踐大學,這次書展集合世界頂尖主廚的作品,這些書收集各國大師的專業技巧,裡頭藏著各種獨門烹調或創意組合,是大師廚藝的大集合。

本次書展也收集許多戴勝益鍾愛的書籍,其中《馬卡龍聖經》一書亦為特別,書中有魚子檸檬馬卡龍、紫羅蘭甘草馬卡龍,還有以薑汁調味青檸椰子的下龍灣馬卡龍等60多種大膽創作。書展中亦包含了許多國外的餐飲書籍,是戴勝益到國外專程帶回台灣,這些書都是國內所無法看到的精裝書籍。戴勝益說,現在出國看到罕見而珍貴書籍就想分享給大家,旅遊反而變得其次了。

▲益品書屋巡迴書展來到實踐大學。(圖/益品書屋提供)
▲益品書屋巡迴書展至實踐大學展出400本餐飲類精裝圖文書,王品集團、益品書屋創辦人戴勝益(右)與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一起鼓勵閱讀。(圖/益品書屋提供)

戴勝益認為餐飲業是資金門檻較低的行業,王品牛排當初以幾百萬就開始創業,如今已是百億的上市集團,「餐飲」能成就一個人夢想,也能翻轉未來之路。因此,特別挑選國內外最經典的餐飲書,讓學子們一次飽覽400本圖文並茂的精裝書籍,希望藉由書籍讓學子找到未來的興趣。此次展期自5月16日至5月30日,為期共14天。

益品書屋為推廣閱讀全省已舉辦5場巡迴書展,從南部最高餐飲學府高雄餐旅大學,到首次舉辦書展的台中清水,和中台灣最具餐飲代表的東海大學,北部則在台灣第一個餐飲專業學校開平餐飲學校舉行。實踐大學則是今年北部的第一場巡迴書展。接下來巡迴書展計畫走入偏鄉,戴勝益說,偏鄉在書籍上的接觸較困難,書籍能改變氣質,若能將書籍帶到偏鄉,對偏鄉民眾大大有幫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