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嘉義高溫飆34度! 周日起鋒面近「下周全台轉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6)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降雨的範圍、量值會比前幾天來得廣又多,西半部地區午後會出現雷陣雨的機率也會提高;在溫度部分,各地高溫都在31、32度,西半部、東北部更可以達到33至34度。

▲▼持續悶熱到周六,周日鋒面雲系接近。(圖/氣象局)

▲台北、嘉義有機會來到34度高溫,周日起受到鋒面接近影響。(圖/氣象局)

氣象主播賴忠瑋提到,今日各地天氣相當炎熱,高溫有機會來到32至33度,其中台北、嘉義有機會可以來到34度,紫外線也是過量到危險等級,「預計這樣的穩定天氣可以持續到周五左右,周六起受到北方鋒面雲系南壓,可能會讓天氣一些變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目前受到太平洋高壓籠罩的影響,因此各地天氣都相當炎熱,加上有偏南風帶來南方暖空氣,就會顯得相當悶熱,山區局部午後雷陣雨的機會也會越來越高。

周日起就會受到鋒面接近影響,賴忠瑋指出,北部、東北部雲量將會增加,也較容易有午後雷陣雨;下周一、二鋒面雲系有機會南壓到台灣,讓全台灣轉成降雨天氣,但是仍不排除變天時間延後到周二,一切還有待觀察。不過,預計這波鋒面不會滯留太久,大約停留1至2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