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風少雲太陽曬,心裡有數了吧」 鋒面又延後最快下周三晚來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鋒面又延後報到!前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說,鋒面看來下周三(23日)晚間或下周四(24日)清晨才到的機率較高。氣象局則表示,鋒面下周三到下周五(25日)接近影響,天氣較不穩定,易有陣雨或雷雨。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說今天(16日)的天氣,「雲量更少了,弱風,穩定少雲,太陽曬......結果會如何?應該都心裡有數了吧?」

天氣。(圖/氣象局)

▲今午後雷雨機率增加,紫外線強要防曬。(圖/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今各地大多還是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不過午後對流發展的條件較過去兩天好,除各地山區外,西半部平地出現午後雷陣雨的機率也會提高,整體而言,午後降雨的範圍和量值會比前兩天來得廣及多,提醒大家留意中午過後天氣的變化;至於東半部則仍不定時會有零星短暫陣雨。

氣象局表示,溫度方面,偏南風吹拂下,白天氣溫持續偏高,各地高溫都在31、32度以上,西半部及東北部更可達到33、34度,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高,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級。

氣象局預報,周四(17日)至下周二(22日)太平洋高壓影響,天氣悶熱、陽光強,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降雨主要來自午後熱對流所產生的短暫雷陣雨;另外,東半部不定時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未來一周高溫炎熱。

天氣。(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周四至周六(19日)高壓偏強、水氣少,午後雷雨侷限在各地山區;周日(20日)至下周二(22日)高壓勢力稍減弱,午後除各地山區外,北部平地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預報,未來一周白天氣溫持續偏高,各地高溫都在31、32度以上,西半部更可以來到33、34度,尤其周四至周六不排除再高一點;而周四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需留意局部高溫。氣象局提醒,下周三到下周五鋒面接近影響,天氣較不穩定,易有陣雨或雷雨。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 目前美國模式(NCEP、GFS)模擬鋒面較早到,但氣象局模式、日本模式調整與歐洲(ECMWF)模式的模擬漸趨一致,看來下周三晚或下周四晨鋒面才到的機率較高。他說,未來幾天不僅要持續注意各模式模擬對鋒面抵達時間的調整,還有鋒面結構、其對台灣的影響程度都需密切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