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過一半!「春分」遇強烈冷氣團全台急凍探10度 周日水氣增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春分」急凍!中央氣象局將這波冷空氣從大陸冷氣團升格成強烈大陸冷氣團,周四(22日)、周五(23日)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1度,沿海空曠地區不排除更低剩10度,氣象局也對全台19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今天(21日)清晨全台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板橋,只有14.5度,淡水則是14.7度。春分代表春天過一半,這天太陽直射赤道,北半球和南半球晝夜一樣長。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水氣減少,全台降雨趨緩。(圖/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約13至15度,南部及花東低溫約16至18度,白天高溫北部約17度,中部及東半部約20至22度,而南部高溫仍有26度左右;北部一整天感受偏涼冷,其他地區則早晚偏冷,而白天感受上較為舒適偏涼。

氣象局指出,降雨方面,乾冷空氣影響下,水氣減少,西半部地區大致以多雲天氣為主,而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氣象局也對全台19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台灣各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8至10級強陣風,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天氣圖。(圖/氣象局)

▲▼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明顯降溫,水氣逐漸減少。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四持續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早晚低溫將下探11、12度,沿海空曠地區不排除剩10度,南部及花東約13至15度;白天高溫部分,因為此波冷氣團較乾冷,除了北部整天偏冷,其他地方涼爽舒適。

氣象局說,周五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清晨受到輻射冷卻的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仍只有11至13度,南部及花東約14至16度,白天氣溫逐漸回升,日夜溫差較大;周六(24日)氣溫持續回升,早晚較涼,白天溫暖舒適,日夜溫差大。

▼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1度,沿海空曠地區不排除剩10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周四至周六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東部及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雨;周日(25日)至下周二(27日)水氣增加,在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而氣溫變化不大,各地大致上溫暖舒適;下周三(28日)至下周五(30日)台灣附近風向為偏東至東北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降雨的機率。

今天是24節氣的「春分」,代表春天過了一半,此時太陽直射赤道,南半球和北半球晝夜一樣長,之後白天會越來越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