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放榜/雄女胡千蓉「棄自然組」錄取台藝大戲劇:照興趣走最重要

▲▼繁星放榜,高雄女中胡千蓉離開自然組錄取台藝大戲劇系。(圖/胡千蓉提供)

▲高雄女中胡千蓉離開自然組錄取台藝大戲劇系。(圖/胡千蓉提供)

記者錢玉紘/採訪報導

繁星推薦在14日放榜,共錄取1萬4859名,錄取率61.87%。高雄女中於107年繁星錄取表現優異,有8個學生通過正式錄取,包括有陽明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高醫牙醫系、長庚中醫學系、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甲組、中正大學心理學系等,其中就讀自然組的胡千蓉選擇跨入文組,錄取台灣藝術大學戲劇學系。

透過繁星管道申請的學生,在校成績都是非常優秀,在明星高中裡難度很高,胡千蓉在雄女的學生中,校排有前7%,由於成績不錯,在高二的時候就選擇念自然組,雖然讀得還可以,但她覺得並沒有非常快樂,跟父母溝通之後,決定在高三的時候轉戰文組,並且朝著自己有興趣的戲劇領域發展,「原先會擔心說念戲劇出路沒那麼好,但還是覺得要依照自己的興趣去讀」。

千蓉提到,她從小就喜歡看影集戲劇,也很喜歡自己編故事,但常常在電視上都只能看到電視台向外購買韓國或是貨是大陸的戲劇,覺得很可惜,「我覺得台灣人也有能力能寫出自己的故事」。之後看到王小棣等導演所規劃的植劇場系列,她覺得很喜歡,也深受啟發,想要朝這個方向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與父母溝通未來志向時,千蓉表示,父母算是蠻支持的,因為媽媽過去也有類似經驗,照著親戚的建議選擇了「比較有出路」的科系,結果真的要找工作的時候,大環境已經改變,原先學習的領域已經沒落,「所以我媽媽覺得,還是要依照興趣去選擇會比較好」。

對於能夠考上喜歡的科系,千蓉感到非常幸福,對於未來的大學生活,她提到,原先自己是比較內向、害怕上台表演的人,但之前參加了戲劇營隊,發現其實沒那麼困難,希望未來自己不管在目前或是幕後,都能夠持續學習,精進自己。

今年繁星有68所大學提供1807個科系、16993個名額,還有1825個原住民外加名額,第1~7類學群(除醫學類之外的科系)分別在第一輪錄取1萬610名、4249名學生,來自385所不同高中。

另外,259名滿級分的學生,有79人參加繁星推薦,第1~7類學群共錄取31名,第8類學群(醫學類)則有24名通過第一階段篩選,可以參加第二階段甄選面試,但仍有24名滿級分的學生在繁星推薦落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