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漲!衛生紙驚見爆買潮 好市多「貨架全空」急宣布限購令

▲▼ 衛生紙            。(圖/業者提供)

▲衛生紙22日晚間登上關鍵字,賣場開始出現民眾搶購潮。(圖/業者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紙漿價格上漲,國內衛生紙業者決定下月聯手調漲售價1至3成,一串12入抽取式衛生紙,可能漲價到260元,消息曝光後,民眾一陣瘋搶!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今湧入許多民眾囤貨,衛生紙「整車狂搬」,業者只好緊急宣布「一卡限購2串」,還不見得買得到!

有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廢公社》上傳一張在好市多的照片,只見衛生紙趨前湧入滿滿人潮,衛生紙堆滿每台推車,還有民眾一袋一袋扛上推車,甚至有人一買就是10幾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好市多衛生紙搶到缺貨。(圖/網友授權提供,請勿任意翻攝)

▲ 好市多衛生紙搶到缺貨,後方空白處原堆滿衛生紙。(圖/網友授權提供,請勿任意翻攝)

一名男網友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今天去逛好市多,發現衛生紙竟然被搬到沒庫存,實在太扯!「幾乎每人都買,出來的人幾乎每人2大袋。」他有透露,雖然架上貼著「已售完」,還是有很多人排隊等賣場人員補貨。

因為購買人潮實在太多,好市多只好緊急宣布限購潮,客服人員指出,目前一卡限購2串,但無法保證現場有貨。除了好市多出現搶購潮,就連頂好、大潤發、家樂福也引發爆買潮。網友紛紛上傳照片,一整排空空如也的貨架,證明台灣人購買力。

但有不少網友看完直呼傻眼,留言表示「宣布2/24為台灣衛生紙節」、「囤成這樣實在沒必要」、「有必要買成這樣嗎?」、「感覺可以用到世界末日」、「我不會為了一個月省4、50塊去人擠人」、「台灣人的悲哀,省小錢花大錢」、「又再跟風」。

▲好市多出現搶購衛生紙熱潮。(圖/女網友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好市多出現搶購衛生紙熱潮。(圖/女網友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國際紙漿價格上漲,讓國內衛生紙業者決定在3月中調漲售價,引起民眾關注,「衛生紙」23日晚間更登上熱搜關鍵字。儘管業者解釋,從2016年中起至現在,紙漿價格至持續上漲中,運費、包材成本也增加。不過行政院表示,已責成公平會、消保處等單位查是否有聯合行為。

經濟部指出,去年已有業者調整衛生紙出廠價5%~8%,部分業者將跟進,經濟部將持續掌握紙漿等原物料市場行情,以及衛生紙等民生用品價格情形。由於各業者一口氣傳出都要調漲,公平會指出,將釐清業者調價行為,如果業者涉及聯合壟斷或限制轉售價格,公平會將依「公平交易法」相關規定進行查處。

▼好市多衛生紙。(圖/資料照)

▲▼好市多,Costco,自有品牌,科克蘭。(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