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變醫生娘!公婆看不起、老公不裡「靠炫富」維持表面幸福

醫生(圖/視覺中國CFP)

▲醫生示意圖。(圖/視覺中國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電視劇上常演出,高材生跟傻氣女孩的浪漫故事,但是嫁醫生真的就會幸福?一位女網友表示,自己是護校畢業學姐,看著身邊很多朋友陸續跟醫生談戀愛、結婚,但到最後結局都有點哀傷,讓她決定出來發文「勸世」。

女網友於「DCARD」發文表示,以前讀的是護理學校,身邊很多女性友人跟醫生交往,其中一位是在交友軟體上認識的醫學系學長,交往之後才發現,男方交友軟體沒停過,有買飯女友、打球女友、長得好看女友,後來就分手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一個女生朋友則是透過聯誼,認識了同屆的醫學系男友,等到她畢業開始上班之後,去男友實習的醫院等對方下班,才發現當時男生在追別的護校學生,也是分手收場,事後才知道男生早就多重劈腿。

▲護理師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護理師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而讓女網友感悟最深的,則是一位長相漂亮的朋友,當時被主治醫生瘋狂追求,結婚後在家照顧公婆,外界看來如童話故事般的經歷,卻反而是不幸的開始,公婆看不起、老公給臉色,又因為老公工作太忙,生不出孩子情況更糟,雖然想要離婚,但又離不開現在奢華的生活,最後只能在社群軟體曬貴婦下午茶照片,靠炫富維持表面的幸福。

看著朋友們前仆後繼受傷,這些例子讓女網友感嘆不已,也藉此呼籲女生們,「不要把你最美的時候浪費在渣男身上,用心去愛一個人,而不是愛他的頭銜跟金錢而已,醫學系也是有好的男生在,如果妳真的立志當醫生娘,看完這三個活生生的例子,記得放亮眼睛找男友。」

看了貼文之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妳這勸世文很好,可惜沒什麼用,相信我!更多的是,為了錢什麼都沒關係的人,不管男的女的都是」、「還好我對我們學校醫學系的男生都敬而遠之...」;但也有人幫醫學系學生說話,「各領域都有品行好的和壞的~~」、「好險我碰到的醫生/醫學生都很專情,嗯嗯可是也都有老婆/女友了,不多說,我先去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