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最後好天氣!今高溫24度 周二變天「最低12度」

▲▼ 年初三全台高溫可達24度。(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 年初三全台高溫可達24度。(圖/中央氣象局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8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多雲到晴、天氣穩定,白天氣溫將一口氣回升8度左右,西半部高溫可達25至29度,東半部則至24至26度。但到了周二(20日)就會開始變天,屆時將有鋒面通過,北部及東北部降雨機率提高,氣溫也會開始下降。

氣象局指出,今、明兩天各地天氣穩定,僅有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但西半部日夜溫差超過10度,仍需留意日夜溫差較大的現象。天氣風險公司表示,「台灣附近轉為東南風到偏南風,暖空氣增強加上有機會看到陽光,因此白天溫度偏暖,這種晴暖天氣型態預估可以維持到明天年初四(19日),建議大家不妨好好把握這兩天的好天氣以及假期出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年初三全台高溫可達24度。(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不過,根據氣象局預測,周二(20日)將有鋒面通過且伴隨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氣溫也會開始下降。

北部周三至周五(21日至23日)則受到東北季風及大陸冷氣團的影響,除了北台灣氣溫將持續下降、降雨機率明顯增高,中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預估周四晚間至周五清晨影響最為明顯,中部以北低溫僅12、13度,南部約14度。

此外,天氣風險公司提到,雖然年初三、年初四天氣穩定,「但是空氣品質相對較差,尤其是西半部地區,風速較弱配合局部起霧,濕度較高,擴散條件不佳,因此空氣汙染物容易累積,很多地方的空氣品質都可能來到不健康等級,敏感族群的朋友外出要特別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