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幫住院父擦屁股!一句「肛門在哪裡?」 護理師超崩潰

▲健保給付病床,病床,電動病床,健保病房,病房。(圖/記者林世文攝)

▲照顧病人很辛苦,家屬也要學習照顧,幫護理師分擔。(圖/ETtoday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護理師分享遇到奇葩病患家屬,一位阿公膝蓋腫住院,家屬不但常麻煩護理師,最後竟然在阿公上完廁所要幫忙擦屁股時,問「肛門在哪裡」?讓她直呼,「真的覺得很多家屬一進醫院照顧病人就失能了」。

家屬護理師照顧病人都很辛苦,不過一位護理師在「爆怨公社」分享遇到的狀況,春節年前一位阿公因膝蓋腫住院, 但阿公女兒不讓護理師們脫褲子,這時學姊說「不然我們剪一個洞好嗎」,女兒聽了說「好啊……等等!可以延著縫線剪嗎」,讓護理師傻眼想「當我們是裁縫師還是護理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兒這時又說「我爸爸今天下午一點到現在晚上十點都沒有尿尿耶,他的尿很少。我都沒有給他喝水欸!因為喝水就會尿尿!」護理師聽了傻眼,「那可以先給你爸爸喝水嗎?如果都沒尿我們會先放尿管評估尿量喔!」

這時女兒再說「還有我爸爸好多天沒有大便了」護理師回「那我們幫他塞大便塞劑」,女兒聽了說「可以不要嗎,因為塞了後他就會大便,我不知道怎麼辦?」

護理師聽了超無言,最後還是幫忙塞大便塞劑,後來等到大夜查房,女兒再問「護理師我爸爸剛剛退燒衣服濕了,那要換掉嗎?「當然要換啊,不然著涼怎麼辦」沒想到女兒表示自己不會換,要護理師幫她父親換衣服,原PO無奈嘆「一個晚上大概教了不知道幾百次的怎麼換衣服才學會」。

過沒多久,阿公的女兒又說,「我爸爸想大便,可以幫我扶下來嗎」,但護理師認為,「阿公現在很喘,下來走路也不穩,他不是有包尿布嗎?他一直上上下下很容易跌倒阿公很喘,下來走路也不穩,一直上下床很容易跌倒」,不過體貼家屬,還是幫忙處理。

等到阿公上完後,女兒要幫父親擦屁股,「護理師你可以幫我把他抬起來,我幫他擦屁股嗎?」沒想到這時卻問了一句「護理師,肛門在哪裡!」讓原PO崩潰直呼「崩潰!全世界的人肛門都長同一個地方!奇葩家屬真讓人崩潰」。

護理師苦笑表示,因為過年請不到看護,其實這位家屬很認真想學,常常跑到護理站,而不是按鈴,只是對於這位家屬,不知怎麼形容。

文章引來網友熱議,有人幫護理師打氣「護理人員辛苦了,很多家屬都把護理師當作傭人來使喚」、「肛門在哪裡?這是什麼奇葩問題?」、「其實她是裝傻,想要護理師做吧」。

但也有網友認為這位家屬已經很好了,都是自己來,想要自己學不麻煩護理師,看過更糟糕的,完全要丟給護理師,可能平常沒有照顧人經驗,才會有這些奇怪反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