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歲錢全領只有2600元 「有人比我少?」金額差超大...哭了!

紅包、紅包袋、過年、春節(圖/本報資料照)

▲網友討論過年收壓歲錢,意外揭開貧富差距!(圖/本報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農曆新年孩子們最期待的一項活動,莫過於從長輩手上接下「壓歲錢」,除了得到祝福,還多了一筆能自由運用的資金,不過,紅包多寡在不同家庭,差距是天與地。就有網友感嘆,他們家親戚少,加上許多長輩約好不發紅包,算一算過年間只能領到2600元,意外釣出討論。

輔大男學生日前在嘰咕Park貼文,辛酸PO了一篇「有人壓歲錢比我少的嗎?」他說,家族親戚很少,而且長輩們自己約定好不給壓歲錢,「直接犧牲我們的權益」。他根據往年經驗事先計算,跟所有長輩拜年後能領到的壓歲錢只有3份,爸媽合包1000元、舅舅1000元、阿姨6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輔大男無奈表示,2600元就是全部的壓歲錢了,更慘的是今年阿姨不會回來過年,可能拿不到那包600元。「大家壓歲錢多少?說出來讓我羨慕一下QQ」

文章一出,釣出不少紅包滿滿的網友,貧富差距相當明顯,「也太少,我爸媽都包6000耶」、「我大概是一萬多啦」、「我們家拿紅包......加起來快2w」、「去年姑姑6000,表哥2000*3、1000*2(共五個表哥、姨婆2000,其他就不說了。」

不過也有些網友紅包錢同樣極少,只能感嘆出身不公平,「家人說長大了,不需要了」、「我只有兩塊錢美金,應該不會有人比我少吧」、「你至少還有得拿,我們家已經不包壓歲錢了欸」、「親戚都包600,600*3,嗯對就這樣」、「不用管包多少了,媽媽領走全部」、「我看到M型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