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出院12天吃紅燒肉噎死 超衰肇事駕駛還要賠償25萬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衢州市的官姓男子去年車禍受傷,好不容易等到康復出院,沒想到出院才12天就被一塊肥肉噎死,他的家人認為這一切都是因為車禍受傷導致吞嚥困難,氣得向肇事的王姓男子及保險公司求償80多萬人民幣,最後獲判30多萬人民幣的賠償。

肉,紅燒肉,燉肉,焢肉,肥肉,(圖/CFP)

▲官男出院12天後卻因為吃紅燒肉噎死。(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根據大陸《錢江晚報》報導,官男2017年7月27日下午1點多騎車準備去工作,卻在路口左轉時遭王男開車撞上,這場車禍導致他頭部挫傷、創傷性蜘蛛網膜下腔出血、頭皮血腫以及多處骨折,先是在神經外科住院28天,接著又轉到復健醫學科住院41天,好不容易才獲得出院許可返家休養。

同年10月4日官男說想吃紅燒肉,妻子還勸說「你身體虛,先忍一忍」,過了兩個禮拜才去菜市場購買1公斤的肥肉回來料理,沒想到丈夫的吞嚥功能還沒完全恢復,肉塊一入口就卡在氣管,無論她怎麼拍背都無法吐出,送醫急救雖然恢復心跳,卻因為缺氧過久導致腦死,最後於月底宣告不治。

▲車禍,報廢車,事故。(圖/視覺中國CFP)

▲官男在車禍中受重傷,導致吞嚥功能出現受損。

官妻認為,丈夫之所以會噎死都是車禍受傷所致,因此向肇事的王男及兩家車輛的保險公司索賠80多萬人民幣(約369萬台幣),但遭拒絕,她一氣之下就帶著兩名兒子到對方家鬧事。

當地法院法官認為,從醫院的病歷資料可以看出官男曾進行開顱手術,出院前神智清醒、會少量語言但音量低,且腦功能無法配合部分行為,可見這與吞嚥功能受損有因果關係,因此裁定兩家保險公司須賠償官男家屬25萬人民幣,王男則要賠償5萬4970元人民幣(約25萬台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