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運將「舌頭遭切」貼告示 她感動歷經30分小確幸車程

▲▼罹癌運將「舌頭遭切」貼告示 她感動歷經30分鐘小確幸車程。(圖/許小姐提供)

▲司機大哥貼上告示,避免乘客誤會。(圖/許小姐提供)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沒有舌頭的罹癌司機,即使發音不清,仍樂觀面對人生。育有2名女兒的許小姐日前在市府捷運站搭乘計程車,一上車,她就看到前方掛有告示,原來是司機希望乘客能多體諒他講話必須特別大聲,才能順利發音的不易,這30分鐘的車程,許小姐跟對方聊得非常愉快,也深刻被司機大哥知足惜福的心態給感動。

許小姐向《ETtoday》表示,一開始,司機先是聽到她的女兒在打嗝,關心過後,兩人便開始聊天。她透過粉專分享這段令人印象深刻的對話,「今天一上車先是照了這張圖傳給我得了青光眼的爸爸,我告訴他這世上還有很多比你更可憐的人,比如說得了癌症還要開計程車討生計的吳姓司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即使這位司機的舌頭已經切除,講話都必須特別用力,還會有吸口水的習慣,但他仍是開心的與許小姐談天,司機用著略帶模糊的口音說著,他17歲當爸爸,5歲就認識現在的老婆,「偶老婆是阿美族的,皮膚特好長的又美,偶跟她認識52年了,以前幼稚園時她坐在偶旁邊!」

開朗的運將大哥繼續說著,他育有2女1男,底下還有孫子,兒子在做汽車美容,女兒則在美髮業工作,他的髮型都是女兒親手設計的,「害偶去幼稚園接孫子都被老蘇誤會縮厚,哪有這麼年輕的阿公拉在跟偶開玩笑嗎?哈哈哈哈!」

事實上,吳司機的生活相當充實,沒開計程車時,他還身兼重機教練;這也讓許小姐忍不住佩服,「阿你真的很好命很幸福,一定很多人很羨慕你。」聽見乘客的讚嘆後,司機則是笑著說「這就是人生啊!」隨後又繼續回憶自己與子女相處的有趣互動。

短短30分鐘的車程,付了300多台幣,許小姐下車後仍不斷回想司機的字句,帶著好心情走在路上,她也將這段經過分享在粉專「雖然媽媽說不要太早結婚,兩位劉太太日記」,她提到,這應該就是生活中的小確幸,「我人生中坐過第一個沒有舌頭的司機,卻也是跟我聊最久的司機,最重要的是,與吳司機的對話中我學到人生的知足與惜福,比任何人生的狗屁鳥事恨誰討厭哪個賤人想報復哪個婊子都重要太多了。」

———————— 偶沒有舌頭 ———————— 如果你看到這個牌子覺得可憐那你就錯了。 今天一上車先是照了這張圖傳給我得了青光眼的爸爸,我告訴他這世上還有很多比你更可憐的人,比如說得了癌症還要開計程車討生計的吳姓司機。 ...

雖然媽媽說不要太早結婚,兩位劉太太日記貼上了 2018年2月12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