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人酸台灣路小房子破「根本貧民窟」 網反擊推這裡路超大

台北巷子,巷弄,東區,小巷子,防火巷。(圖/記者錢玉紘攝)

▲有網友去大陸出差,被酸台灣路小條像貧民窟。(圖/示意圖/記記者錢玉紘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來台灣與中國交流頻繁,但也時常發生因文化不同產生的衝突。PTT上一名網友表示他日前到大陸出差幾天,遇到一個曾經來過台灣的大陸人,結果竟然被嗆說「台灣像貧民窟」,讓他好生氣,鄉民們幫他想了各種反擊方式,還建議到高雄看看路有多大條。

這名網友表示,上個禮拜出差的時候遇到來過台灣的大陸人,結果對方直接嗆,「台灣的路都那麼小條,房子又破,簡直就是貧民窟」,當時他因為趕時間沒有多說,於是詢問廣大鄉民們,如果再遇到同樣的狀況,要怎麼反擊比較好?

被這麼一酸讓台灣網友好生氣,因為大陸也有許多讓人不喜歡的地方,「北京還有廁所沒門兒呢~呵呵~」、「某大國廁所連門都沒有XD」、「路小條起碼可以上街遊行,貴國路大條只能吐痰拉屎」、「中國馬路上到處都是屎和尿」、「北京屎坑連隔都沒隔咧」、「中國貧富差距這麼大,貧民窟才多吧」、「請他不要亂大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網友想出了華麗又諷刺的反擊方式,建議這位鄉民可以回,「胡同比台灣巷子更小,但卻是北京人的驕傲呢」、「自由呼吸的貧民窟,也比華麗高級的毒氣城市強啊」、「你上網是不是都要翻牆?」、「就說北京可以拆合法持有房屋人民的房子,路當然大條」、「不要跟豬打架,打贏也沒獎品」、「北韓的路又大又空曠,羨慕的話可以移民過去」。

不過也有些網友覺得,至少有些路很小條這一點蠻正確的,但也可能是這位大陸人沒去過其他地方,許多人都推薦可以去高雄看看,「請他來高雄」、「是沒來過高雄吧?少見多怪」、「高雄馬路很大」、「叫他到中南部海線看一看,每一條路又寬又大」。

但也有人覺得,不需要去爭這樣的事情,大家都慢慢改善就行了,原PO遇到的是比較壞的大陸人,因為開口就先罵別人的家鄉,本來就不是正確的事情。日前一名台商在「天涯社區」貼文分析,台灣雖然人均GDP高,但這只是因為人口少算法不同,事實上房子比較小,大部分人都騎機車,生活水準是比較低的

▼高雄馬路都頗大條,網友推薦可以來看看。(圖/翻攝自Google Map)

▲▼  澳洲神人史密斯(Joshua Smith)依照鎖店製作微縮模型,圖為高雄街頭實景。(圖/翻攝自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